用相机记录前线抗疫

蔡茂展中校(右)和同事王子健少校,是为读者记录宿舍内前线人员工作情况的“摄影记者”。(国防部提供)
蔡茂展中校(右)和同事王子健少校,是为读者记录宿舍内前线人员工作情况的“摄影记者”。(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全职军人蔡茂展中校过去几个月里,手持的不是钢枪而是相机。他用相机记录了抗疫前线人员的日常,让一群无名英雄得到肯定,也让国人知道客工背井离乡来本地工作的背后故事。

冠病疫情在客工宿舍暴发后,蔡茂展是首批被派到宿舍协助的前线保障支援小组(简称FAST)成员,并在客工专用宿舍Woodlands Lodge 1担任组长一个月。他从那时起就开始拍照记录团队的日常工作。

他后来要求继续留在前线,被跨机构工作小组安排记录前线人员的点滴。蔡茂展在面簿上分享了多个宿舍内的故事与照片,部分贴文被网民广为转发。

他通过电邮受访时说:“我发觉有很多关于客工的新闻都引起国人负面情绪,但我任FAST组长时却有截然不同的体验。我很想和公众分享宿舍内每个人如何全情投入对抗冠病疫情。”

在他拍下的众多照片中,令他最为动容的是63名痊愈客工迁入康复员工住宿楼的照片。蔡茂展说:“从一开始在宿舍病房,到迁往各个不同的隔离设施,再到他们康复后回来宿舍里的康复员工住宿楼。当时拍摄这张照片时,我感触良多。”

透过分享这些幕后的故事,他希望公众能更好地了解前线的情况和客工是如何面对疫情,从而改善对客工的负面看法。“每个人都应该尽一分力,每一分的努力都很重要,因为攸关性命。无论大小,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助改善客工生活和福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