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工求正义

国际法律事务所Milbank LLP合伙人曾素琳今年起开始定期到免费法律咨询诊所,为客工服务。(Milbank LLP提供)
国际法律事务所Milbank LLP合伙人曾素琳今年起开始定期到免费法律咨询诊所,为客工服务。(Milbank LLP提供)

字体大小:

资深律师曾素琳希望客工群体更深入理解自身的法律和社群权益,以便在处于劣势或被不公平对待时,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本地资深女律师在工作之余,定期为客工提供无偿法律咨询,希望客工遭受不平对待时,可将法律知识派上用场,为自己争取应得的权益。

国际法律事务所Milbank LLP合伙人曾素琳(44岁)今年起开始定期到免费法律咨询诊所,为客工服务。

这个法律诊所由外籍劳工中心与新加坡律师公会无偿服务办公室联办。

曾素琳和同事们希望今年可以做到每隔一个月到诊所提供一次咨询。

她受访时透露,诊所每次的开放时间为60至90分钟,一年下来估计可帮助100名客工。

曾素琳说:“我接触过的案件一般都是客工因为被拖欠薪水或在受雇期间经受工伤前来求助。我们专注做的,就是让客工了解他们应有的法律权益以及如何解决问题。”

她举例说,有一群客工因雇主遇上营运问题,导致他们被拖欠7500元至1万8000元不等的数个月工资而前来求助。公司最后被债主接手,还须上庭处理破产事宜。

曾素琳和同事就从旁协助客工了解如何维护权益,包括建议透过哪些程序索回被拖欠工资,以提高取回工资的概率。

曾素琳希望客工群体更深入理解自身的法律和社群权益,当客工处于劣势或被不公平对待时,就能将这些知识更好地派上用场保护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