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棋手筹款抗疫

黄圣峰从小二开始学习国际象棋后,从此热爱下棋。(邬福梁摄)
黄圣峰从小二开始学习国际象棋后,从此热爱下棋。(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华侨中学中二生黄圣峰在两个多月前,参与一项名为“#棋艺抗疫”的线上国际象棋慈善竞赛,凭精湛棋艺筹款,为因冠病疫情陷入困境弱势群体尽一分力。

抗疫不分年龄,也不限于形式,小棋手黄圣峰(13岁)就凭精湛棋艺筹款,为帮助弱势群体尽一分力。

华侨中学中二生黄圣峰在两个多月前参与一项名为“#棋艺抗疫”(#ChessAgainstCovid)的线上国际象棋慈善竞赛,同时对垒12名棋手,并一一战胜他们。

黄圣峰从小二开始学习国际象棋后,从此热爱下棋,就读南洋小学时,以及在目前的华中都加入国际象棋学会。

他每年代表学校参加校际的大小比赛,曾多次在全国校际国际象棋比赛中夺下冠军。黄圣峰也是新加坡国际象棋协会的青年队伍成员,有机会代表新加坡到澳门、中国、蒙古、泰国,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象棋比赛。

由于年纪轻轻就多次在象棋比赛中夺冠,黄圣峰获“#棋艺抗疫”主办方挑选为本地16名最优秀的“青年大师”之一。

黄圣峰和其他青年大师应邀参加“#棋艺抗疫”慈善比赛,每人都进行了一场车轮挑战赛,也就是让每个“青年大师”同时对垒12名至15名棋手。

黄圣峰说:“我很荣幸有机会参与比赛。希望透过这项活动能让更多人认识国际象棋,同时也鼓励他们援助有需要的家庭。”

“#棋艺抗疫”是由本地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吴伟铭发起。这项活动从4月至6月初举办多轮国际象棋比赛,为裕廊西湖畔家庭服务机构筹集约8万4000元,善款将用来援助因冠病疫情陷入困境的家庭。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将获得政府一元对一元资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