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剪辑85岁不迟

洪福财从65岁开始学习用电脑和录像机,也自学剪辑影片。(受访者提供)
洪福财从65岁开始学习用电脑和录像机,也自学剪辑影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85岁的洪福财从65岁开始学用电脑和录像机,也自学剪辑影片。他常拍各大型合唱团的演出,除此之外,演出影碟的制作和设计也由他一手包办。

“八十几岁的老头子怎么可能会拍摄和剪辑影片……”

这句话,洪福财已经从不认识他的人口中听过太多次,就连妻子也常常笑他野心太大,不过他还是坚持说:“我就是不认老”。

从拍摄到剪辑影片,再用面簿分享作品,85岁的洪福财从未因为年龄而停止学习别人口中那些“年轻人的玩意儿”。

洪福财从65岁开始学习用电脑和录像机,也自学剪辑影片。有不会的地方便上YouTube看影片,然后自己再认真研究。

这些年来,洪福财常拍各大型合唱团的演出,多的时候每年可以拍上二三十场,累积下来,已经拍了上百场音乐会。

除了拍摄与剪辑之外,演出影碟(DVD)的制作和设计也是他一手包办。

“每拍一次约两小时的视频,就得花上约一个星期的时间剪辑影片和设计封面,这整个过程都由我一个人完成。”

他提到,虽然年轻时开塑料厂,也用不到电脑,但他就是喜欢新鲜的东西,也有兴趣去钻研。

在他的同龄人中,会用手机的屈指可数,更不用谈像他一样精通于用电脑剪辑影片的人了。也因为如此,许多刚认识他的人都不相信他能够完成制作影片的工作。

兴趣广泛的洪福财每天会写两至三小时的书法,他还时不时地把自己的作品拍成视频,配上音乐,再放上面簿,获得了许多赞与好评。

他笑说:“每次做视频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还像个年轻人。我只要还会走会动,就不会放弃这些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