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阳光青年

傅惠君(右三)目前任职于本地非营利组织新加坡京华基督教青年会(Metropolitan YMCA),负责督导青年领袖与发展项目。(受访者提供)
傅惠君(右三)目前任职于本地非营利组织新加坡京华基督教青年会(Metropolitan YMCA),负责督导青年领袖与发展项目。(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傅惠君过去当义工时接触过青年工作,之后也在一些场合向青年传授有关网络健康和生活技能的知识,让她意识到自己对青年工作的热爱,于是决定全职投入这个领域。

别看傅惠君(右三)一脸稚气,现年30岁的她,已是多名青年的人生导师。

傅惠君目前任职于本地非营利组织新加坡京华基督教青年会(Metropolitan YMCA),负责督导青年领袖与发展项目。

拥有银行与金融大专文凭的傅惠君,六年前完成大专课程后,曾短暂在银行业服务,但工作性质令她兴味索然。

“我过去当义工时接触过青年工作,之后也在一些场合向青年传授有关网络健康和生活技能的知识,让我意识到自己对青年工作的热爱,于是决定全职投入这个领域。”

身为青年导师,傅惠君的职责是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如游戏、实习计划等,与13岁至25岁的青年交流,从而建立互信,并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适时提供指引。“现在的青年不缺乏知识,缺的是一个能够表达和做回自己的安全平台,也缺乏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我的角色就是为他们提供这个空间,并聆听他们的心声。”

傅惠君说,一般民众容易把人生导师与辅导员和生命教练混淆,但她强调,导师的工作并不在于解决问题。

“身为他们的人生导师,很多时候,聆听他们的心声、展现同理心和交换意见,胜于提供解决方案。当这些青年有个安全的环境,能把心中最真实的感受表达出来,他们的思路将更清晰。”

傅惠君坦言,她未必能在工作和人生经历上,为年龄与她相仿的青年提供建言,但年纪轻不无好处,可以更容易让青年敞开心扉。

“我和他们年龄相近,不久前也可能经历过他们正在经历的事情,这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并不孤独,使他们能更勇敢地面对眼前的种种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