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当上白衣天使

燕蒂(图左)穿着护士制服举起胜利手势,露出开朗笑容。(受访者提供)
燕蒂(图左)穿着护士制服举起胜利手势,露出开朗笑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08年,燕蒂离婚后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为了孩子的学费她求助于社理会,社理会同时建议她向护士行业发展。她努力坚持多年后,终于当上白衣天使。 

燕蒂(Muminyanti Binte Ishak,36岁,图左)穿着护士制服举起胜利手势,露出开朗笑容。谁能料到,她曾经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中挣扎。

2008年,燕蒂离婚后独自抚养两个年幼孩子。当时,她不得不辞去电话行销员的工作,不久后就捉襟见肘。在种种压力下,燕蒂到社区发展理事会求助,社理会帮助她解决孩子的学费问题,同时建议她向护士行业发展。

“我姐姐长期坐轮椅,我也常常在疗养院当义工,加上护士是个高尚职业,决定试试看。”

持N水准学历的燕蒂,在2011年用六个月完成由私人业者新康学院提供的新技能资格(WSQ)课程,获陈笃生医院聘用当保健助理。后来,因表现优异获雇主资助修读国家工教局证书(Nitec)护理课程,在2016年升为助理护士。她目前攻读南洋理工学院全日制的护理文凭课程,预计明年2月毕业后就能成为注册护士。

燕蒂昨天受访时直言,这段旅程走得一点也不容易。最初为了上课,她得请父母帮忙照顾孩子们,“父母开始也没说支持我当护士,但为了孩子,我必须坚持下去”。

她说:“今年发生冠病疫情,还是有人对医护人员有刻板印象,嘴上说尊敬我们,但看到我们穿着制服时马上调头走开。护士也是普通人,这会让我们感到很难过。”

燕蒂希望公众能有同理心,相互理解与尊重。她也鼓励对护理行业有兴趣的中年人士,只要有同情心和耐心两大特质,就算毫无相关基础,也能从零学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