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求稳

陈志强说:“巴士车长工作稳定,收入稳定,不管疫情有多严重,巴士还是会继续开动。”(易塔通提供)
陈志强说:“巴士车长工作稳定,收入稳定,不管疫情有多严重,巴士还是会继续开动。”(易塔通提供)

字体大小:

巴士车长陈志强原本被私召车的奖励吸引,除了Grab之外也兼驾Gojek,但这次疫情的经历让他更向往在一家提供必要服务的公司当全职员工。

陈志强(39岁)驾Grab私召车将近四年时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他入不敷出,得用积蓄支付车租。今年3月,他在召车订单每况愈下时,决定把车退还给召车公司。

机缘巧合之下,他看到公共巴士公司易塔通(Tower Transit)的招聘广告,鼓励私召车或德士司机踊跃应征,便提交申请,结果成功被录取。

在两个多月内就找到工作,陈志强与一些失业者相比算是幸运。他受访时说,当年服完兵役后就考取了驾驶重型车辆的四级驾照,驾过罗厘、拖车和巴士,没想到这时驾照又派上用场。

陈志强原本被私召车的奖励吸引,除了Grab之外也兼驾Gojek,但这次疫情的经历让他更向往在一家提供必要服务的公司当全职员工。

他说:“巴士车长工作稳定,收入稳定,不管疫情有多严重,巴士还是会继续开动。”

陈志强目前单身,没有养家糊口的负担。但他说,他仍在偿还房贷,年纪也不小了,加入公司会获得雇主为雇员缴交的公积金,对他的未来生活也会有多一层保障。

他说,新公司的同事们都相当友善,而且巴士车长不像一些公司需要员工打卡,行动较为自由。

他也说,比起驾私召车,驾巴士让他有机会接触邻里街坊,跟大叔大婶交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