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转业自我增值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转换跑道、投入完全陌生的环境,无疑是艰巨的挑战。李佳颖说,她必须重新学习不同的行销和电邮等应用。但凭好学和想要不断吸收新知识的热忱,她总算一步步克服这些难关。

冠病疫情期间,李佳颖(32岁)凭自己学习到的电脑技能,为公司设计了一个每日检查员工健康状态的平台。

这名在跨国云应用集成公司Workato新加坡办事处任职的行销助理说,疫情刚暴发时,公司错开员工上班时间,所以需要一个平台,确保来上班的人都健康,也能追踪办公室人员进出。

公司过后在李佳颖的设计基础上继续改良,使平台能按照公司所在不同国家,定时推送问候信息和收集员工反馈,并在员工申报不适时自动提供后续的指导信息。

李佳颖受访时说,她喜欢学习新技能。“我会寻找不同的方式,让自己能更便捷完成任务。我通过学习不同的Excel功能,或各式各样的自动化技能,帮助自己完成工作。”

加入Workato之前,她在一家超级市场工作了七年。两年前,她因为看到科技领域更大的增长潜能,决定转换跑道,并在新雇主的安排下加入劳动力发展局和合作伙伴为栽培商务云软件Salesforce专才而设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学习怎么使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实现行销程序自动化。

转换跑道、投入完全陌生的环境,无疑是艰巨的挑战。李佳颖说,她必须重新学习不同的行销和电邮等应用。但凭着好学和想要不断吸收新知识的热忱,她总算一步步克服这些难关。

疫情迫使更多人在家办公,这也意味着科技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保持开放心态,就会发现能通过专业人士转业计划等不同渠道获得帮助,找到方法学习你必须学习的技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