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期间磨出心得

学佛九年的尤净芳5月底在吉祥宝聚寺举办的线上讲座,从家庭主妇的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及与家人的相处之道。(吉祥宝聚寺提供)
学佛九年的尤净芳5月底在吉祥宝聚寺举办的线上讲座,从家庭主妇的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及与家人的相处之道。(吉祥宝聚寺提供)

字体大小:

学佛九年的尤净芳5月底在吉祥宝聚寺举办的线上讲座,从家庭主妇的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及与家人的相处之道。尤净芳说,病毒阻断期间与家人共处时间更长,难免会起摩擦,但她会提醒自己学习换位思考。

之前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尤净芳(58岁,见图)除了照顾家人、准备三餐和做家务,还上网进修佛学和学习作画,时间过得很充实。

她5月底在吉祥宝聚寺举办的线上讲座,从家庭主妇的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及与家人的相处之道。

尤净芳受访时坦言,阻断措施刚启动时,她原以为丈夫和一对子女全天都在家,自己肯定会加倍忙碌。因为除了打理平时的家务,原本每天从只须准备全家人的晚餐变为三餐都得张罗。

令她欣慰的是,丈夫主动帮忙去超市买菜。当教师的儿子和正在念书的女儿上完网课后,也会帮忙分担家务。一家人分工合作,让尤净芳能腾出时间进修线上佛学课,还能通过网络视频学习画螺旋设计的图案。

尤净芳说,那段期间,家人共处时间更长,难免会起摩擦,但她会提醒自己注意语气,学习换位思考。

“例如,丈夫买回来的食材不是我要的,但想到他是为减少我们外出,肩负去超市买菜的任务,我也就心平气和。他买什么,我就煮什么。”

她说,那段期间,大家都得待在家,饭后有更多时间坐下来聊天或玩纸板游戏。回想起来,她觉得那是相当难得的时光。

学佛九年的尤净芳说,平时她每周到吉祥宝聚寺上课,寺院从阻断措施期间至今,推出一系列网课和以保健、运动和生活知识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令她受益不浅,也推动她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