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工作中找到满足感

黄依莉从小就对指导工作感兴趣,选择当护士是因为觉得工作非常有意义,也能接触到生活各阶层的人。(国立大学医学组织提供)
黄依莉从小就对指导工作感兴趣,选择当护士是因为觉得工作非常有意义,也能接触到生活各阶层的人。(国立大学医学组织提供)

字体大小:

黄依莉今年获颁年度“护士优异奖”,这个奖项旨在奖励100名护士近三年内的卓越表现。

当护士虽有16年,但黄依莉每天依然能从工作中找寻新挑战,积累新体验,从工作中获得满足感。

黄依莉(37岁)是邱德拔—国立大学儿童医学院小儿心脏科的助理专科护士。对工作充满热忱的她,经常会想方设法改善病患的住院体验。

她还记得在2018年的12月,曾照顾过一名非常害怕打针的小女孩。

女孩因经历多次医疗程序,对打针产生巨大恐惧。为了帮助她克服心理障碍,黄依莉特地从美国引进了小巧可爱的“抖动蜜蜂”仪器;把仪器和冰袋同时敷在打针的部位,仪器的抖动和冰凉的感觉可让部位麻痹,而可爱的小蜜蜂图案也有助于转移女孩注意力,让她在打针时不感觉到疼痛。

女孩的母亲之后也透露,女儿不再畏惧到访医院,打针时也不再挣扎。

黄依莉表示:“这样的经历让我坚持护士的道路。”

诚心对待每名病患,用心去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与他们培养出深厚感情,黄依莉因此特别难接受自己病患病逝的消息。

“我刚开始工作时,每当接到死讯都会忧郁好几周,情绪难以释怀。如今工作多年,我发现自己还是很难面对死亡,但也找到更好的应对方式,例如和家人倾诉内心的感受。”

黄依莉今年也获得卫生部颁发的年度“护士优异奖”,这个奖项旨在奖励100名护士近三年内的卓越表现。

“能让我一直坚守这份职务,大部分原因在于当护士的满足感。从年幼儿童到青少年以及孕妇,各年龄层的沟通方式与担忧都不同,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每天接触到不同的人,工作也不沉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