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卷拍照成风尚

胶卷摄影风潮正盛,廖毅恩四年前设立网店,专卖胶卷相机,至今已卖出超过400台。(受访者提供)
胶卷摄影风潮正盛,廖毅恩四年前设立网店,专卖胶卷相机,至今已卖出超过400台。(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胶卷摄影风潮正盛,大学生廖毅恩四年前设立网店,专卖胶卷相机,至今已卖出超过400台。

13岁时经朋友介绍爱上了胶片摄影,常把超过一半的零用钱花在购买胶卷和冲洗照片上,随后更在网上设立相信是本地首家胶卷相机专卖店。

目前还在上大学的廖毅恩(23岁)是于四年前设立网店,因当时住在加东,就为网店取名Katong Camera(意指加东相机)。刚开始时,设立网店是因为想卖出自己的相机收藏,但后来越做越起劲,廖毅恩甚至把服兵役的补贴存下,去日本寻找供应商。

近年来胶卷摄影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一阵风潮,让这门沉寂在时光隧道已久的玩意,再度走入年轻人的目光中。

廖毅恩透露,借助这波浪潮,他至今已卖出超过400台胶卷相机。他说:“10年前初入门时一台相机只需35元,但近两年随着需求大增,相同机型的要价已大涨至250元。光顾我网店的顾客,年龄介于18岁至23岁的占了八成。”

不过,也有一些中年客户为了重拾当年的摄影爱好,向廖毅恩购买自己多年前使用过的同一机型,追溯青春回憶。

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廖毅恩无法亲自把相机交到买家手上,但他仍坚持为每一名顾客录制视频,教导他们如何使用相机。他说:“每部相机都非常珍贵且有不同特性,我想帮助买家们都拍出漂亮的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