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助她走出抑郁

过去九年来与精神疾病搏斗,虽然目前还在持续接受治疗,但是吴苡璇通过热爱的美术找到重新站起来的力量。(邬福梁摄)
过去九年来与精神疾病搏斗,虽然目前还在持续接受治疗,但是吴苡璇通过热爱的美术找到重新站起来的力量。(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过去九年来与精神疾病搏斗,虽然目前还在持续接受治疗,但是吴苡璇通过热爱的美术找到重新站起来的力量,她去年毕业自南洋艺术学院,考获设计与媒体一等荣誉学位。

自中学开始患上抑郁和焦虑症,最严重时吴苡璇常因自我怀疑导致惊恐发作,有长达半年多的时间无法踏出家门。

过去九年来与精神疾病搏斗,虽然目前还在持续接受治疗,但是吴苡璇(24岁)通过热爱的美术找到重新站起来的力量,她去年毕业自南洋艺术学院,考获设计与媒体一等荣誉学位。

她受访时说,她自小学开始就喜欢美术,中学时报读新加坡艺术学院,15岁那年到澳大利亚珀斯修读美术和会计。在国外的时候,她患上了抑郁和焦虑症。“当时我还很年轻,在陌生的环境中觉得很不自在,很想家。”

为此,吴苡璇放弃澳洲一所大学颁发的奖学金,2014年回到新加坡念书,进入了南艺。不过即使回到家人身边,她仍旧受精神疾病困扰,常因惊恐发作而不能出门上课,必须休学一年。 

她透露,在那一年里,她接了一些艺术方面的兼职工作,在家办公不让自己有时间胡思乱想。她在工作上求表现,加上家人和朋友不断地鼓励,让她慢慢找回自信。

最终,吴苡璇不仅重回南艺完成学业考获专业文凭,过后还继续攻读荣誉学位。她的两个毕业作品都被评为是全年级最优秀的。她目前在一家食物摄影公司工作,最享受的是把脑海中的概念转化为作品。

“患病反而让我不断鞭策自己,希望证明我是行的。我想帮助别人,让大家看到就算是精神疾病患者也可以有一番成就,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