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投身教育

陈欣欣打算先累积一定的教学经验,未来再考虑到特需学校服务。(受访者提供)
陈欣欣打算先累积一定的教学经验,未来再考虑到特需学校服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欣欣曾趁学校假期到治疗中心当义工,帮助特需孩童。四个多月来看到教师对学生无私的关爱,体会到教育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

陈欣欣在理工学院念心理学时曾到特需学校实习,四个多月来看到教师对学生无私的关爱,让她决定投身教育行业。

她目前在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主修英文,完成四年的课程后将到小学执教。

陈欣欣(20岁)向来对社会服务感兴趣,曾趁学校假期到治疗中心当义工,帮助特需孩童。念理工院时,她选择到圣安德烈自闭症学校实习,担任教师助理。

她坦言,第一次遇到学生闹情绪时,有些不知所措,但看到在场的教师安抚学生,引导学生纾解压力,很佩服他们的耐心与敬业精神。

她说:“照顾特需孩童不是件简单的工作,孩子未必懂得控制行为,生气时可能乱发脾气,但教师都很有耐心地引导孩子,确保他们的安全。我从这些老师的身上看到她们对孩子无私的关爱,体会到教育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

她在实习时也有机会试教小班,根据学生的能力设计活动。有一回,她想教导学生健康饮食的重要,但意识到这些学生不容易改变习惯,她把各类水果切成星星等形状吸引学生,鼓励他们尝试不同水果的同时,也帮助学生认识新词汇。看到学生的反应不错,她觉得很有成就感。

最令她难忘的,还是与孩子建立的师生情。“学生在我实习的最后一天送上自制卡片,还以指纹拼成一个心形给我,收到的那一刻,非常感动。”

陈欣欣打算先累积一定的教学经验,未来再考虑到特需学校服务。她认为,在主流学校也有一些有学习障碍的学生需要教师的细心引导。她希望未来能帮助学习能力弱的学生,掌握语文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