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转行当白衣天使

康玉钻曾是新航空姐,她于合约到期前一年决定转换跑道成为护士。(受访者提供)
康玉钻曾是新航空姐,她于合约到期前一年决定转换跑道成为护士。(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康玉钻知道自己转行当护士并非从零开始,因为当了多年空姐的她,具备沟通及应变能力,这些技能在护理工作中也非常适用。

看着护士康玉钻在陈笃生医院紧急部门悉心照料病人,你或许不会猜到她曾经在民航客机的狭窄过道上,一来一往地走了14年。

康玉钻(36岁)曾是新航空姐,她于合约到期前一年决定转换跑道成为护士。“我想尝试不同的行业,翻阅招聘广告时注意到护士课程,觉得这个工作比较稳定,也更有职业发展的机会与潜能,所以决定报名加入。”

当康玉钻告诉父母自己决定转行当护士时,她母亲相当意外,因为好些空服人员转行时都选择加入银行业或者保险业。她父亲则大力支持:“你还年轻,敢敢去尝试新的工作。”

康玉钻也知道自己并不是从零开始,因为当了多年空姐的她,具备沟通以及应变能力,这些技能在护理工作中也是适用的。

她刚开始两年的护理专业文凭课程时,觉得很有挑战性。“我已经离开学校多年,而且文凭课程是加速进行的,在两年内修完,学习曲线非常陡峭。”

今年5月从护理专业文凭课程毕业的康玉钻目前受聘于兀兰医疗园,但由于兀兰医疗保健园还在兴建中,她暂时被派到陈笃生医院任职。除了按照医生指示为病人进行简单的护理、留意病人的情况,她也是病患家属和医生之间的沟通桥梁。

冠病疫情冲击下航空业如今面对寒冬,许多空服人员不得不另谋高就。康玉钻以自身经历鼓励他们要“保持心境开放、以谦卑的心态,乐观积极面对”。

护理专业人士转业计划已经开始接受报名,助理护士课程(NITEC)的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7日,文凭课程(Diploma)则是10月30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