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跑道规划幸福时光

在家人的支持下,刘炜均(图左)豁出去,给自己两年时间创业。(受访者提供)
在家人的支持下,刘炜均(图左)豁出去,给自己两年时间创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家人的支持下,刘炜均豁出去,给自己两年时间创业。“真的不容易,辞职那天,我还写了长长的短信给妈妈,让她放心。”

父亲一个建议,家人无限支持,刘炜均鼓起勇气辞去稳定工作,将热忱变成职业,开设公司,成为一名婚礼策划师。

刘炜均(30岁)说,她从小性格就活泼外向,喜欢策划活动和惊喜。“小时候庆祝生日时,我会直接告诉妈妈,当天会有10名女生,八名男生出席,需要哪些食物等等,妈妈只要根据我的清单照做就行了。”

身旁表姐和朋友一一到了适婚年龄时,她们的求婚和婚礼上也少不了刘炜均的“大作”。刘炜均忆述,印象最深刻的是2015年表姐的东京迪士尼乐园求婚仪式。

“那三个月,我憋这个秘密憋得好辛苦……紧要关头时,我假装帮表姐拍照,她的男友准时现身,亲了表姐脸颊一下,后来在迪士尼乐园的城堡前成功求婚。他们沉浸在幸福时光时,我和另一名表姐则坐在一旁凳子上,见证一切圆满完成。”

2017年初,父母就提议,何不将婚礼策划变成全职工作。刘炜均坦言,自己从未萌生这个念头。“这个提议来自父亲,对我而言意义很重大,毕竟父母供我出国完成硕士学位,应该是希望我能在职场上好好发挥,而不是放弃稳定的全职工作。”

刘炜均认真思考父母的提议,也边工作,边念完七个月的婚礼策划课程,确定那是自己要走的路。她说,在家人和当时的男友(现任丈夫)支持下,她豁出去,给自己两年时间创业。“真的不容易,辞职那天,我还写了长长的短信给妈妈,让她放心。”

2018年,刘炜均创立了婚礼策划公司Arches & Co,至今已策划了约20场婚礼。“这个成绩比预料中理想,但可惜今年碰上疫情,很多婚礼延期……这几个月曾有放弃的念头,但丈夫一直鼓励,让我有信心坚持下去。”

“踏上创业这条路,我至今不后悔。当情侣愿意信任你,让你成为他们重要日子的一部分时,这是我非常感恩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