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追梦者

陈卡门在中学毕业后报读南洋艺术学院服装设计课程。(受访者提供)
陈卡门在中学毕业后报读南洋艺术学院服装设计课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时尚圈子小,服装设计师发展空间不大,所以陈卡门首先必须考虑未来的前途问题。虽有现实的考量,但她不想因此放弃学艺,让人生留下遗憾。

“如果服装设计这条路行不通,我会往其他方面发展,但是至少我不会因为没有尝试过而感到后悔。”

陈卡门(Karmen Tan,译音,20岁)自小喜欢画人物像,读中学时受同学影响开始接触时尚潮流,她因此在中学毕业后报读南洋艺术学院服装设计课程。她今年完成了三年的专业文凭课程,目前正在修读学士学位。

陈卡门的服装设计之路看似顺理成章,但其实她在选择学艺前曾经考虑再三。

她受访时说,新加坡的时尚圈子小,服装设计师发展空间不大,所以她首先必须考虑未来的前途问题。虽有现实的考量,但她不想因此放弃学艺,让人生留下遗憾。

此外,表姐的经历深深地影响着她。陈卡门透露,之前表姐被美术系录取后不敢告诉父亲那是她的兴趣,结果父亲把她转入商学院。“我看得出她现在有些后悔没有追求自己的梦想。”

这件事让陈卡门下定决心放手朝梦想迈进,她对未来也已有一套规划。她并不梦想当服装设计师,而是希望在学校累积的知识和经验能让她往后胜任服装营销,或是服装造型方面的工作。为了丰富自己的接触面,除了女装外,她也涉略男装设计。

她说:“计划总得现实些,如果只想到自己喜欢的,那样的计划一般很难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