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力军

黄于哲今年从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专业毕业后,加入新加坡食品局,担任西北区办事处经理。(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黄于哲今年从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专业毕业后,加入新加坡食品局,担任西北区办事处经理。(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字体大小:

黄于哲一心想投身农业,希望能帮忙改善我国食品供应韧性,提高国内需求和产量,生产出足够多的安全食物给国人,实现“30·30愿景”。

黄于哲(图,25岁)进大学前大量阅读食品相关资料,燃起对农业这一看似冷门学科的兴趣,尤其对转基因食品和垂直农业充满热忱。大学第二主修为食品科学技术的他临近毕业时,毅然决定申请新加坡永续发展奖学金,一心投入这个领域。

他今年从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专业毕业后,加入新加坡食品局,担任西北区办事处经理。近来除了上课进修,也和同事一同到小贩中心、咖啡店等餐饮场所检查卫生。

一心想投身农业,然而要先从检查食肆有无臭味和虫害、听取小贩和食客反馈做起,黄于哲不觉得别扭,并认为是很好的锻炼。

“食客会投诉某些食物处理过程不卫生,小贩则会抱怨不够时间清理摊位、在湿热环境中长时间戴口罩让他们难受等。我就得调查,努力解答疑虑。我在这些交流中了解到许多过去未曾接触的事物。积少成多,就学习到了食物从生产到消费的整个过程。”

黄于哲认为,我国农业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供应链打乱等不利因素,继续提高产量。“我希望能帮忙改善我国食品供应韧性,提高国内需求和产量,生产出足够多的安全食物给国人,实现‘30·30愿景’。”

今年包括黄于哲在内,共有20人获颁新加坡永续发展奖学金,他们在完成学业后会加入国家环境局、公用事业局或新加坡食品局,加强我国环境适应能力及粮食和用水安全。

这个奖的前身是国家环境及水源奖学金,今年随着部门改名而易名。自2008年设立至今,已资助191名学生到国内外大学攻读工程、环境、食品与科学相关专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