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创业为育儿

陈泋甹在自己热爱的营销行业打拼了10年后,为照顾两个宝贝儿子毅然改行当居家美容师,从零开始。(受访者提供)
陈泋甹在自己热爱的营销行业打拼了10年后,为照顾两个宝贝儿子毅然改行当居家美容师,从零开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生了两个孩子后,陈泋甹渐渐地发现难以兼顾家庭和事业,思前想后,觉得应该去学一技之长,然后在家创业。

母爱无私!陈泋甹(39岁)在自己热爱的营销行业打拼了10年后,为照顾两个宝贝儿子毅然改行当居家美容师,从零开始。

陈泋甹拥有营销学士学位,当年毕业后顺理成章踏入这个领域工作。不久后,她和另一半共结连理,在10年前和八年前分别生下两个儿子。

陈泋甹受访时说:“头几年我仍然继续工作,但渐渐地发现很难兼顾家庭和事业,尤其因为我想亲力亲为照顾孩子。我思前想后,觉得办公室工作并不适合当前的人生阶段,我应该去学一技之长,然后在家创业。”

受到从事美容业的姐姐启发,她在离职前自费到美容学院进修,花了一年时间考获专业美容师的文凭,并在四年前投入约4000元在家做起美容生意。她将三巴旺组屋单位的一间睡房打造成美容室,提供一对一服务。

她回忆道:“刚开始时生意平淡,难免感到沮丧,但丈夫很支持我,不仅亲自帮我设计网上广告,还曾陪我在孩子睡着后到附近组屋派传单,令我十分感动,也推动我继续努力。”

由于少了租金和冲业绩的压力,她的收费比一般美容院更大众化,加上越来越纯熟的手艺,几年下来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被问及是否会在孩子上了中学后重返职场,她坦言自己曾考虑这个问题,但她很享受做美容师的感觉。“做美容师不仅能让顾客变得更好看,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一些老顾客长期的交流互动中也培养了深厚的友情,这对我而言是非常宝贵的收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