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当“炒饭王”

李嘉俊从小就到父亲的煮炒摊帮忙,对烹饪产生浓厚兴趣。(曾坤顺摄)
李嘉俊从小就到父亲的煮炒摊帮忙,对烹饪产生浓厚兴趣。(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李嘉俊考完N水准后,辍学到珍宝海鲜当学徒。他20岁时开了餐馆取名为“炒饭之王”,希望借此鞭策自己努力。

“炒饭之王”16岁便到餐馆当学徒,经多年努力,20岁时大胆创业,如今才23岁的李嘉俊,经营的两家炒饭专卖店每天门庭若市,每天可售出超过1000盘炒饭。

李嘉俊从小就到父亲的煮炒摊帮忙,对烹饪产生浓厚兴趣,考完N水准后辍学就业,全心投入餐饮业,到珍宝海鲜当学徒。

他说:“我很确定自己要从事餐饮业,想学习一技之长。父母也支持,只是提醒说餐饮业很辛苦,是一份体力活,而且时间很长。”

当学徒的三年里,李嘉俊一步一脚印,从洗菜和切菜做起,慢慢到学习烹饪技巧,他也会牺牲休息时间,只为观察大厨的技法,手艺也因此突飞猛进。

他说:“学了三年,我就萌生创业的想法,当时离开大餐馆,花了一年的时间到两家小餐馆打工,学习如何经营餐馆。”

李嘉俊在2017年底在黄金大厦开始第一家以炒饭为主题的小餐馆,当时才20岁的他把餐馆取名为“炒饭之王”,希望借此鞭策自己努力,以对得起招牌。

虽然精心研究炒饭秘方和使用最好的食材,但起初以炒饭为主打的模式让食客却步。他持续努力,累积口碑吸引食客。

李嘉俊两个月前在盛港开设另一家分店,两个摊位每天大排长龙,每个摊位平均每天至少能卖出500盘炒饭。他目前的计划是希望能培养更多掌握炒饭手艺的助手,维持炒饭的品质,在明年底之前开设至少10家分店,坐稳“炒饭之王”的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