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辟蹊径发挥所学

张微玲毕业后报读谷歌的数码营销技能和介绍广告科技生态系统课程,并加入谷歌担任大型客户营销部客户经理。(谷歌提供)
张微玲毕业后报读谷歌的数码营销技能和介绍广告科技生态系统课程,并加入谷歌担任大型客户营销部客户经理。(谷歌提供)

字体大小:

张微玲毕业后报读谷歌的数码营销技能和介绍广告科技生态系统课程,并加入谷歌担任大型客户营销部客户经理。

大学毕业后没有立刻投入工作,而是继续学习和掌握数码技能。张微玲积极为自己增值,并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学,从中找到乐趣。

虽然在南洋理工大学苦修公共关系,但张微玲(27岁)直到毕业时,也还不确定自己是否要投身公关工作。

不过她清楚知道,要在本地经济环境中提高竞争力,就必须具备独特和相关的技能。其中一项吸引她的便是数码营销。

张微玲原本也毫无头绪,不知该从何学起,直到一天偶然得知谷歌正开办DIGITIZE课程,教导数码营销技能和介绍广告科技生态系统,她立刻决定报名。

张微玲说:“我对课程很感兴趣,因为它符合了我对理想工作的所有期望。这是个我不曾探索的全新领域,能让我尝试一些让人兴奋的工作,也是挑战自己的机会。”

为期一年的培训,包括两个月的授课,以及到与谷歌有合作的企业接受长达10个月在职培训。

张微玲说:“另辟蹊径,投入以数据分析为主的领域,对我来说是一次放胆尝试……在职培训时反应也要很快,要把首两个月所学应用到实际情况中。”

继DIGITIZE之后,谷歌今年7月再推出“SG技能启动”(Skills Ignition SG)计划,帮助毕业生和中途转业者提升数码营销和云科技技能。

完成培训后,张微玲不但成功转换跑道,投身数码营销领域,如今更加入谷歌担任大型客户营销部客户经理。

张微玲说:“打从加入计划后,我就再也没回头,因为它为我开辟了一条我从不知道的职业道路,这条道路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机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