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转当幼教

张爱琳目前在幼儿园当实习教师。(受访者提供)
张爱琳目前在幼儿园当实习教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张爱琳从事分子细胞生物研究工作将近20年。她三年前开始在教会学校教课后,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与孩童互动,因此决定转行。张爱琳目前在幼儿园当实习教师,今年6月到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进修,明年中毕业后将获幼保教育的教学专业文凭。

从事分子细胞生物研究工作将近20年的张爱琳(45岁),因义务在针对孩童的教会学校帮忙教课,而萌起转行当幼教老师的念头。

张爱琳在南洋理工大学完成硕士学位后,就一直从事研究工作。她三年前开始星期天在教会学校教课后,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与孩童互动,因此决定转行。

她坦言,转业后不仅得减薪,工作时间也变得更长,但她从孩童身上获得许多启发,担任初级学院科学教师的丈夫也支持她追求自己的梦想。

她说:“我的孩子一开始没那么支持,他们问我能不能转到一个薪水差距没这么大的工作。但这也开启我和孩子之间的对话,我向他们解释金钱观念和花费习惯。”

张爱琳目前在幼儿园当实习教师,为了在学前教育领域继续精进,她今年6月通过劳动力发展局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到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进修,明年中毕业后将获得幼保教育的教学专业文凭。

她指出,参加专业人士转业计划的好处在于能立即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幼儿园的教学工作中。对孩童向来心软的她,一开始不知道如何管理不专心的孩子,但她从进修课程中学习到课室管理策略,成功抓住孩子的注意力。

对于想转业但担心自己能力不足而裹足不前的人,张爱琳说:“跟随你的心声和热忱,勇往直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