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

陈佳禾已有两家公司,分别提供服装设计以及印制汗衫服务。(受访者提供)
陈佳禾已有两家公司,分别提供服装设计以及印制汗衫服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2岁的陈佳禾已有两家公司,分别提供服装设计以及印制汗衫服务。他去年到伦敦实习及工作,从中获益良多,并于今年完成义安理工学院产品设计文凭课程。他计划在这两年内把公司业务扩大到欧洲。

10岁不到就懂得“做生意”的陈佳禾,对时装业深感兴趣。最近,他从英国伦敦取经回来,已准备大展拳脚。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佳禾(22岁)是新加坡永久居民。他在马国念小学三年级时,就托在新加坡工作的妈妈订购姓名贴纸,再卖给同学。

“当时1新元的兑换率是2令吉,100张贴纸卖5新元,我卖15令吉给同学,还能赚5令吉。”

16岁时,他创办专为学校和公司印制汗衫的Typographic Apparel,公司还在运作。他是在15岁时参加新加坡青领协会(Halogen Foundation Singapore)的企业能力专属培训(Network for Teaching Entrepreneurship)课程时,获得优胜奖,结果得到协会的支持才开办这家公司。

两年前,20岁的他另创服装设计公司üNIK Apparel,12人团队的年龄介于18岁至36岁,负责设计、摄影、生产、社交媒体和物流等。

今年5月,陈佳禾完成义安理工学院产品设计文凭课程。去年9月,他前往伦敦设计平台兼行销公司Fashion Crossover London(简称FCL)实习半年,今年3月实习结束后,申请留在该公司工作多半年。

过去一年,陈佳禾与多名年轻平面设计师、摄影师、模特儿,以及布景师等一同学习,收获满满。

“他们能以有限预算,推出高质量的作品,让我很受启发,也扩大我在时装创意方面的视野。这些年轻同伴一旦有想法,就畅所欲言,而且演说技巧超棒,我也学到一些窍门。”

向欧洲服装、广告等业者售卖服务是陈佳禾的工作之一,“他们提升了我的游说技巧,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陈佳禾两周前回国,刚完成14天的隔离。本月中将开始服兵役的他,已计划这两年内把公司业务扩大到欧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