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模特儿追梦

三年前的一场车祸,一夜间改变了佐拉(Fathima Zora)的生活。(受访者提供)
三年前的一场车祸,一夜间改变了佐拉(Fathima Zora)的生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三年前因车祸导致双腿瘫痪,佐拉心灵受创,一度认为没希望。后来她开始锻炼身体,有一段时间每周上健身房至少三次,而每次都引来他人异样的眼光。佐拉目前是一个包容性跑步俱乐部的全职项目经理,最近也为本地一家时尚品牌做服装模特。

一场车祸夺走了20岁少女的双腿,但这并没有将她推入绝境,反而让她活出了精彩。如今的她不但有一份全职的工作,还成为服装店模特儿。经常上健身房锻炼的她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期让人们多了解残障人士。

三年前的一场车祸,一夜间改变了佐拉(Fathima Zohra,23岁)的生活。她坦言,在医院苏醒时发现自己双腿瘫痪深受打击,在最初的八个月极度沮丧,一度认为自己没有希望了。

“我当时根本没有动力去想怎么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我什么也没做,但最终不知为何就鼓起勇气,开始锻炼身体。开始锻炼后,我就发现我能做的事情比之前多了一点,这促使我想去完成更多的事情。”

为了能够独立生活,佐拉得完全依靠上半身的力量,而通过锻炼,如今用双臂来移动已经难不倒她。

她有一段时间每周上健身房至少三次,而每次都引来他人异样的眼光。“当人们在健身房看到一个坐轮椅的残障者时,他们的第一想法就是认为我并不属于这里。但实际上,我得完全依靠上半身的力量,所以我必须锻炼。”

佐拉目前在一个包容各种群体的跑步俱乐部担任全职项目经理,最近也为本地一家时尚品牌做服装模特儿。工作之余,佐拉也参与了多项旨在让人们多了解残障者的活动,例如保险业者大东方近日推出的“#保护生命”(#Lifeproof)运动。

佐拉在车祸前,曾当过模特儿。她原以为车祸后再也没有机会了,但好在她没有放弃,才能再次走到镁光灯前。“残障者可以过上有意义的生活,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我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