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经理开通数码营销渠道

高级餐馆经理蔡嫦儿经老板鼓励决定“改行”担任数码营销主管,协助餐馆开通网络渠道掌握新机遇。(梁麒麟摄)
高级餐馆经理蔡嫦儿经老板鼓励决定“改行”担任数码营销主管,协助餐馆开通网络渠道掌握新机遇。(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高级餐馆经理蔡嫦儿经老板鼓励决定“改行”担任数码营销主管,协助餐馆开通网络渠道掌握新机遇。

高档餐馆的生意因冠病疫情受重创,原本在这家餐馆担任经理和侍酒师的蔡嫦儿,经老板鼓励决定“改行”担任数码营销主管,协助餐馆开通网络渠道掌握新机遇。

设在国家博物馆内的Flutes高档餐馆向来主打“从厨房新鲜出炉”的餐饮概念,却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被迫开始提供外卖服务,还得学会使用数码工具为餐馆进行宣传。

蔡嫦儿(35岁)原本是Flutes的经理兼侍酒师,平时负责餐馆的日常运作、私人厨师服务和更新酒单,在餐馆决定上网开拓新商机后,开始负责餐馆的数码营销工作。

为了协助蔡嫦儿过渡到新岗位,老板安排她参加为期三个月的数码销售专业人士转业计划。她自本月起开始上课,学习品牌定位、搜索引擎优化和数据分析等技能。

蔡嫦儿受访时指出,新旧岗位最大的不同,在于之前主要在前线工作,与食客互动、为他们服务,现在则是面对电脑,打理幕后的工作。

“最大的挑战是要学会善用时间和资源。餐馆在过去16年营业期间没有聘请任何公关公司或营销团队,我现在的工作就是要从零开始,再加上疫情改变了不少企业的营业模式,我们也须跟着适应。”

虽然她只上了一个多星期的课,但已经开始研究其他企业的营销策略以及Flutes的强项和弱项,也忙着把所学知识运用到餐馆的社交媒体账户上。她也对于能够通过新学到的技能帮助餐馆感到兴奋。

“数据显示,我们的网站访问率有增长,这是个好的开始,下来我也会更新网站,并借助新的数码工具来分析数据,确保我们的内容适合餐馆的受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