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光鲜握起肉刀

以前从不踏入厨房也未处理过生食的陈嘉琦,如今却当起“湿巴刹女孩”,切猪肉、去骨、剥鲜虾都难不倒她。(受访者提供)
以前从不踏入厨房也未处理过生食的陈嘉琦,如今却当起“湿巴刹女孩”,切猪肉、去骨、剥鲜虾都难不倒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期间,陈嘉琦为帮忙解决家翁家婆严重受影响的湿巴刹猪肉摊生意,一手包办发展网店,也从不会处理生食,到现在切猪肉、去骨都不成问题。虽然面对异样眼光,她仍不言弃,希望继续为顾客带来新鲜食品,也好让家翁家婆能提早退休享福。

以前从不踏入厨房也未处理过生食的陈嘉琦(27岁),如今却当起“湿巴刹女孩”,切猪肉、去骨、剥鲜虾都难不倒她。

陈嘉琦大学毕业后,当了三年空姐,之后加入一家科技起步公司从事业务发展工作。不过冠病疫情来袭,严重影响了她家翁家婆在泉水湿巴刹经营的猪肉摊生意,也改变了她的职业生涯。

她受访时说,家人当时想到把生意数码化,但家中其他人因工作等原因无法帮忙,而她又刚好居家办公,便接下这项任务。“我们于4月左右开始通过通讯应用WhatsApp接订单,并在一些面簿群组发贴文,没想到订单数量越来越多,我们反倒有些应付不来。”

陈嘉琦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展摊位的网上生意,从设立网站、制定营运流程、到客户服务和社交媒体宣传,都由她一手包办。除了新鲜猪肉,网站也开始售卖蔬菜和海鲜等。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她最终决定在7月辞去工作,全心全意投入经营湿巴刹摊位的生意。

陈嘉琦说:“我之前都不进厨房,如今却会在早上六七点起床到巴刹,开始准备和包装网上订单的食材。一开始我也不敢碰生虾,但一想到这会影响顾客和送货时间,只好硬着头皮做。”

陈嘉琦指出,一些到巴刹买菜的顾客会觉得她年纪轻轻就到巴刹工作,“一定是没有读书”,也认为这份工作没有前途。就连她母亲一开始也无法接受她的决定,并问她:“为何有大学文凭,当过空姐,人美美的,还选择去卖猪肉?”

尽管如此,陈嘉琦认为任何一份工作都不该被轻视,并会坚持在这一行努力,继续为顾客带来新鲜食品,也希望能让年长的家翁家婆提早退休享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