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中画出新天地

每当麦秀萍觉得烦躁不安时,只要一拿起画笔,心就能很快地静下来。(受访者提供)
每当麦秀萍觉得烦躁不安时,只要一拿起画笔,心就能很快地静下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麦秀萍肾衰竭的情况持续恶化,今年10月她离开了工作岗位。这期间她几乎每天画画,也会上载到社交媒体上,喜欢她画作的朋友口耳相传,意外地为她开启新的事业。

每当麦秀萍觉得烦躁不安时,只要一拿起画笔,心就能很快地静下来。画画不仅是兴趣,也为她构筑起一个安全的世界,把一切的纷扰暂时隔除在外。 

麦秀萍(35岁)九岁那年被诊断患有红斑狼疮,自此一直被疾病缠身,包括红斑狼疮引发的肾衰竭。今年冠病疫情袭卷全球,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巨大的压力更是加剧了她的病情。过去一年里,肾衰竭的情况持续恶化,她目前正在等候换肾。

她受访时说:“疫情暴发、搬家、为女儿报读小学、必须适应新的工作安排和父亲的健康问题等,接踵而来的事情让我觉得压力很大。我的健康越来越差,还出现了焦虑的症状。”

自小喜欢绘画的她说,疫情发生前不久,有一次她与女儿一起在家画画,那时觉得心特别平静。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她感到很焦虑,手会不自觉地颤抖,晚上也睡不好,所以就试着以画画来舒缓情绪。

麦秀萍原本在一家医疗集团从事行销工作,今年10月她离开工作岗位,想要专注把身体养好,同时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这期间她几乎每天画画,也会上载到社交媒体上,喜欢她画作的朋友口耳相传,意外地为她开启新的事业。

第一个向她买画的是一名远在日本的朋友,之后陆续有人找上她,请她特制画作。她每个月平均能完成15幅作品。

“虽然现在的收入比过去少很多,但是满足感却是前所未有的。就算客人没有特别指示,但画出来的东西和写上的圣经经文却呼应收件者的近况时,这感觉特别神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