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见到笑脸

每逢圣诞节期间,来自英国的安迪·优利雅(Andy Hillyard)都会化身圣诞老人,希望通过温柔和亲切的互动,让孩童感受佳节的气氛。(陈渊庄摄)
每逢圣诞节期间,来自英国的安迪·优利雅(Andy Hillyard)都会化身圣诞老人,希望通过温柔和亲切的互动,让孩童感受佳节的气氛。(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由于今年经济不景气,加上安全管理措施,来自英国的自由职业企业顾问优利雅说,扮圣诞老人的工作询问有所减少,表演时也须做出调整,如不能和孩童接触。但是见到孩童脸上的欢乐和笑容,就能带给他很大的满足感。

每逢圣诞节期间,来自英国的安迪·优利雅(Andy Hillyard,58岁)都会化身圣诞老人,希望通过温柔和亲切的互动,让孩童感受佳节的气氛。

旅居本地30年的优利雅是一名自由职业企业顾问,同时也是一名兼职演员和私召车司机,他在2015年在演员朋友的介绍下,开始扮演圣诞老人。

他说:“这份工作带给我很大的满足感,当我以圣诞老人的形象出现和旁人接触与合照时,不仅能在孩童脸上看到欢乐和笑容,也能感受到大人的愉悦。”

圣诞老人的工作大多是在圣诞节前后或周末,由于优利雅目前是自由职业者,因此时间安排很灵活。

谈到扮演圣诞老人的挑战,优利雅指出,穿上服装其实很热,每次脱下时,都会发现已满头大汗。

他说:“一些比较顽皮的孩童会拉扯我的头发或胡子,来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圣诞老人,年纪比较大的孩童则会一直尝试偷糖果,这些都要随机应变。”

面对情绪比较激动或是怕生的孩子,他会努力转移他们的注意力,温柔地与他们对话让他们冷静,通常他们看到圣诞老人都会破涕为笑。

由于今年经济不景气,加上安全管理措施,优利雅说,扮圣诞老人的工作询问有所减少,表演时也须做出调整,例如不能和孩童接触及合照时必须保持距离。

有意与优利雅扮演的圣诞老人见面合照的公众,可在12月24日和25日当天下午到滨海湾花园的花田大厅。

为确保公众遵守安全措施,见面会将限制人数,公众须提前在网上预约花穹的门票,见面会门票也会在活动开始前30分钟在现场发放,先到先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