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战场尖兵

你手机或电脑上的应用,在推出之前可能经过网络安全顾问陈玟良(图)的检查。(受访者提供)
你手机或电脑上的应用,在推出之前可能经过网络安全顾问陈玟良(图)的检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玟良说,当初决定投身网安业,是因为意识到网安威胁不断增加,未来会更需要网安专业维护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系统与信息。不过,他发现这个行业的门槛高,没有科技背景的人较难加入。

你手机或电脑上的应用,在推出之前可能经过网络安全顾问陈玟良的检查。

这名29岁的南洋理工大学化学系毕业生在三年多前趁着大学刚毕业,通过政府的网安技术与伙伴计划进入网安业,如今在国际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PwC)的网安部门工作。

他受访时说:“我的工作能为我们的系统与个人资料的安全做出贡献,让我有满足感。”

他说,政府或金融机构推出应用之前,都会让专业人员检查;应用推出后,每年也会检查一次,确保应用跟得上最新的条例与最佳做法。

陈玟良说,当初决定投身网安业,是因为意识到网安威胁不断增加,未来会更需要网安专业维护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系统与信息。

不过,他发现这个行业的门槛高,没有科技背景的人较难加入。

政府也意识到这一点,因此网络安全局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于2016年推出了网安技术与伙伴计划,让理科毕业生通过这个培训计划顺利入行。

陈玟良通过培训计划熟悉了网安条例,也掌握了基础技术性知识,如渗透测试、检讨主机设定,以及检讨防火墙。

不过,他在化学系的学习也没有白费。

“化学系训练了我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为客户服务时,在提供建议前就要先了解他们为什么没有采纳最佳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