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启迪人生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伟胜说:“运动不只能强身健体,还教会我很多人生道理。这些年来,我从挫败中学到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毅力,这在我的工作上也起着很大的帮助。”

对运动员而言,受伤是最大的噩梦。但陈伟胜(33岁)认为正是因为自己必须克服伤病带来的挑战,才能让他在事业和体育生涯上都有所斩获。

陈伟胜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担任高级研究专员,但别以为他只是个书呆子,他可是能文能武的多面手。

在中学时期,他通过课外活动接触田径,因表现优异而多次被选中代表我国参加各项国际青少年比赛,包括亚洲锦标赛和英联邦运动会。

这些难得的经历激发了他对竞技体育的热忱。但他在2007年意外拉断左膝盖韧带和小腿肌肉,差点断送运动生涯。

他回忆说:“当年我原本要参赛,可是医生建议我做了手术后不要再激烈运动,以免旧伤复发。我虽然很难过,但这些挫折反而更激励我再接再厉,因为我相信自己还有更多的潜力可以被发掘。”

皇天不负苦心人,陈伟胜隔年成功获选加入国家队,并在2008年至2015年之间多次代表我国出征区域赛事,而且成绩不俗。例如,他在2011年东南亚运动会的4乘400米接力赛中,获得铜牌。

四年前,他还通过公开选拔顺利加入新加坡脚踏车联合会,并经过短短一年的训练后就与其他组员成功入围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用行动证明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他说:“运动不只能强身健体,还教会我很多人生道理。这些年来,我从挫败中学到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毅力,这在我的工作上也起着很大的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