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视频记录成长

林芷汛经营个人YouTube频道,不时会上传自制视频,与观众分享温书技巧和升学经历等生活点滴。(受访者提供)
林芷汛经营个人YouTube频道,不时会上传自制视频,与观众分享温书技巧和升学经历等生活点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马来西亚来新求学的林芷汛经营个人YouTube频道,不时会上传自制视频,与观众分享温书技巧和升学经历等生活点滴,为观众解答相关疑问,同时记录自己的成长历程。

在本地大学求学的马来西亚籍女生林芷汛(20岁)凭着对剪辑的热忱,上网自学各种剪辑技巧,将多条内容丰富的视频上传至YouTube频道,经营频道约半年内就吸引不少观众,至今累积约1万3000名订户。

林芷汛13岁加入校内的学生通讯社,负责报道校园活动。后来她也想尝试剪辑活动视频。约两年前,她为了帮助班级完成家长日视频,上网自学剪接技巧,完成了处女作。

脸上时刻挂着微笑的林芷汛如今面对镜头能侃侃而谈,在镜头后也掌握了视频剪辑技巧。她与观众分享温书技巧和升学经历等生活点滴,为观众解答相关疑问,同时记录自己的成长历程。

虽然曾制作多个视频,但让林芷汛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学一年级期末考试后的视频博客(vlog)。视频的尾声记录了林芷汛从抵新、隔离、入学等整个学期的回忆,以及在一个陌生环境下的成长。考完期末考的留学生本可回国与家人团聚,但碍于疫情,他们“受困”于本地,无法回家。她说:“这个视频引起多名留学生的共鸣,甚至有观众感动得落泪。”

除了自制视频,林芷汛也得兼顾学业。由于频道的观众来自世界各地,她也细心地为不熟悉华语的观众提供英文字幕,方便他们观看。

身为内容创作者,林芷汛不时会接到负评,但她不会因为少数的负评而丧失信心和热忱,反而坚持产出高质量的视频,给大家带来正能量,不辜负其他支持者。“观众的支持是我最大动力,每当想起自己的影片能给他人带来满满的动力,或能解答他人的疑问时,就会觉得作品的力量不容忽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