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比天高

钱诗敏自小就对科幻电影和小说着迷,尤其是神秘的外太空,更是让她兴奋不已。
钱诗敏自小就对科幻电影和小说着迷,尤其是神秘的外太空,更是让她兴奋不已。

字体大小:

钱诗敏自小就对科幻电影和小说着迷,神秘的外太空更是让她兴奋不已。在大学的职业展上,她发现了和航天与科技相关的这份工作。

好奇心重,求知欲强的钱诗敏(27岁)自小就对科幻电影和小说着迷,尤其是神秘的外太空,更是让她兴奋不已。

她目前在推动太空工业发展的新加坡航天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教育与创新工作,主要职务是筹备新加坡太空挑战赛和新加坡航天学院露营等项目。除了提升公众对太空的意识,以及为宇航工业培养本地年轻人才,她也不断吸收新知识,接触到的太空领域专家都乐于分享,让她时刻满足求知欲望。

她说:“大多数人认为想加入太空业必定须要特定技能,修读工程学或科学等相关科目,而工作主要围绕太空探索不切实际,在本地的事业发展机会似乎不多。”

但在钱诗敏看来,事实不然,而她梦寐以求的工作并非遥不可及。

她原本在淡马锡理工学院修读烹饪及餐饮承办管理文凭课程,之后到法国糕点学院进修一年,2015年报读南洋理工大学的语言系。就在大学的职业展上,她意外发现了目前的工作,并很幸运地在投寄履历后被录取。

联合国为支持太空项目设立了集合各国代表的国际非盈利太空委员会,钱诗敏是新加坡的两名代表之一,负责推广委员会在本地的太空相关活动。

回想起约三周前,她在一项课程中,学到星球环绕轨道运行的路线形状是如何形成的,让她印象深刻。

她指出:“太空业可发展的方面特别广,包括卫星、导航以及挖掘等科技技术,等着我们去开发并应用在人们的生活中,另外还有很多太空谜底也没被解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