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识作伙伴 创业趁年轻

位于大巴窑4巷的糕饼店The Twisted Trio,由洪素群(左起)、古慧慈和郑仰钦共同创立。(受访者提供)
位于大巴窑4巷的糕饼店The Twisted Trio,由洪素群(左起)、古慧慈和郑仰钦共同创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三人几年前因在同个糕饼店打工而结识,前年12月会面详谈后,隔月就开始找店面,去年3月正式开幕。

好友之间拨电联络感情,萌生共同创业念头,并在三个月内落实计划,生意如今稳健发展。

位于大巴窑4巷的糕饼店The Twisted Trio,由洪素群(32岁,左起)、古慧慈(22岁)和郑仰钦(32岁)共同创立。三人几年前因在同个糕饼店打工而结识,即使离职后,仍保持联络。

古慧慈说,2019年底和洪素群通话时,对方向她透露在马来西亚创业时所碰到的问题。偶然间,两人就萌生了共同创业的想法。“几天后我们再次通话,讨论把想法变成现实,也找了郑仰钦加盟。就这样展开了创业旅程,整个过程很快,很随性。”

她提到,作为糕饼师傅,总有自立门户的梦想。“我的计划是在20多岁近30岁时才开店,没想到计划提前很多年实现。既然朋友有经验,为何不尝试?”

三人前年12月会面详谈后,隔月就开始找店面,去年3月正式开幕。古慧慈说,他们各有长处,例如郑仰钦擅长制作磅蛋糕和意大利脆饼,洪素群和自己主攻蛋糕等,合作起来也相当有默契。“开店当然有挑战,像是如何确保自己有竞争力,有特别之处……每次听到顾客说自己是因朋友介绍而来,我们都很感激。”

问及为何会在冠病疫情期间开店,古慧慈说,一开始没想到疫情会如此严重,但既然情况如此,只能走一步是一步。“生意目前还不错,还是有赚钱。我们给自己两年时间闯一闯,到时再看下一步要怎么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