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派饭盒送暖

汪福波(右一)从好友口中偶然得知,疫情给一些弱势年长者带来极大的不便,无法出门买食物,他便和好友一同想到派送饭盒的点子。(受访者提供)
汪福波(右一)从好友口中偶然得知,疫情给一些弱势年长者带来极大的不便,无法出门买食物,他便和好友一同想到派送饭盒的点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汪福波从好友口中偶然得知,疫情给一些弱势年长者带来极大的不便,无法出门买食物,他便和好友一同想到派送饭盒的点子。几个月下来,团队和义工也成为这些年长者的友伴,除了送饭聊天,还会帮他们读英文信,或是预约看医生等。

因为冠病疫情,一些年长者的三餐温饱成问题,一群志同道合好友出钱出力,送上热腾腾的健康素饭盒之余,还关心这些独居老人的身心健康,成为他们的温馨友伴。 

汪福波(55岁,区域销售主管,右一)从好友口中偶然得知,疫情给一些弱势年长者带来极大的不便,无法出门买食物,他便和好友一同想到派送饭盒的点子。他受访时指出,团队先向几家安息日会活跃中心了解附近有哪些低收入或独居老人,再列出一份名单。“我们几个人有钱出钱,没钱就出力,希望能帮到这些老人。”

团队与中心义工去年4月开始,一周四天到大巴窑东、加冷以及裕廊西一带派送素饭盒给约400名老人,至今已送出1万6000多个饭盒。他们在派送饭盒的同时,也会注意送餐对象的身体和精神状况。

汪福波说,他在两年前修读新跃社科大学的老年学硕士课程,所学知识在这次活动中能派上用场。“为老人送饭时,在聊天的短短几分钟内就能了解对方的情况,碰到一些年长者状态不太好,能帮就帮,不然就是请中心人员多加注意和关心。”

派饭几个月下来,团队和义工也成为这些年长者的友伴,除了送饭聊天,还会帮他们读英文信,或是预约看医生等。

“这些年长者当中有不少是独居老人,平时比较寂寞,他们会站在门口等待我们的到来,觉得有人关心,他们会感到开心,精神状态也会比较好。”

团队每周风雨不改、沿家挨户派饭,虽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汪福波却乐此不疲。“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使命,自然就不觉得累。这次活动能帮到这些老人,尤其是住在租赁组屋的居民,我们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