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下班脱西装与龙共舞

廖为浤笑称,每年新年的采青活动,自己任职的银行都会邀请他们的舞龙队前去表演。(受访者提供)
廖为浤笑称,每年新年的采青活动,自己任职的银行都会邀请他们的舞龙队前去表演。(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现年32岁的廖为浤,17岁时因一次偶然机会,被兼职公司的同事介绍去星洲龙狮体育会体验舞龙。虽然常受伤,但是能和队友们一同成长,一起取得成绩,他认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今年将是他第12次参加妆艺大游行,也是首次线上直播舞龙。

上班时西装革履,下班后就变身活泼好动的舞龙队成员。银行客户顾问经理爱上舞龙十余载,与舞龙队成员共同成长。

现年32岁的廖为浤,17岁时因一次偶然机会,被兼职公司的同事介绍去星洲龙狮体育会体验舞龙。他受访时回忆,原本以为舞龙不过是举着一根棍子,上面套着龙头跑一跑那么简单,尝试一次后发现还挺难的。

即便门槛不低,但廖为浤还是以想交朋友为前提,硬着头皮加入了体育会。

“那里的人都很热情友善,让我有归属感,决定留下参加训练。久而久之,我就渐渐喜欢上了舞龙这项运动。”

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表演和比赛,成为廖为浤生活的一部分。在疫情前,他几乎每周都去训练一次,有时临近比赛和表演,甚至会一周训练两至四次。

廖为浤笑称,每年新年的采青活动,自己任职的银行都会邀请他们的舞龙队前去表演。一些新来的同事发现他出现在采青队伍中,往往会吓一跳。

谈到多年舞龙的挑战,廖为浤指出,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一样,伤病往往伴随着他。一不小心勾到龙身,就可能扭到或跌倒,使得他双脚脚踝常年带伤。最严重的一次,廖为浤韧带撕裂,足足拄了三个月的拐杖。

辛苦的付出并未让他却步。廖为浤说,他和队友们一同长大,从陌生人到成为彼此最好的朋友,不管经历什么,都没有一个人说要放弃。

“想想我们的蜕变,以及一起取得的成绩,就觉得很值得。”

廖为浤和队友也受邀参加今年的妆艺大游行。这是他第12次参加妆艺,也是首次线上直播舞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