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调学习再冲刺

(严宣融摄)
(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因为防疫的关系,酒店的活动策划经理纪文恩被调派到餐饮部工作半年,他同时参加多项培训充实自己。如今他已归队,回到原来的岗位。

2017年加入香格里拉圣淘沙酒店的纪文恩,去年初获得拔擢,升职为活动策划部门的高级经理,前程似锦。未料突如其来的冠病疫情差点打乱他的职业规划。

纪文恩(38岁)说:“因为防疫的关系,原本排好的活动不是取消就是延后,酒店好一段时间没有任何活动,我当时有些担心,不懂工作会不会有保障。”

尽管活动全面停摆,加上酒店业因国门紧闭而萎靡不振,纪文恩当时并未遭到雇主裁退,而是被调派到餐饮部半年,协助送餐、接单以及与宾客聊天等工作,为履行居家通知的房客,以及到酒店享受单日度假体验的公众提供服务。

纪文恩回忆说,虽然餐饮部的工作与他熟悉的活动策划有别,但这类跨部门的服务体验,让他对活动规划和安全管理措施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除了继续工作,纪文恩也没停下学习的脚步。他利用政府抗疫援助配套中的加强版培训援助计划,接受多项培训,充实自己在数码行销和创新服务等方面的知识。这些都有助他在后疫情时代里策划活动,尤其是让他在策划婚礼时能更加得心应手。

“其中让我获益良多的是数码行销课程,现在我能借助数码科技,在符合安全管理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协助新人策划他们的人生大事。”

随着疫情趋缓,经济活动重启,酒店活动已开始逐渐恢复,纪文恩也已归队。他欣慰地说:“我目前对工作和生活已经没有太多担忧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