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关怀助人为乐

林芷娴加入志愿组织心件工程(Heartware Network)的乐龄陪伴计划已有一年。(受访者提供)
林芷娴加入志愿组织心件工程(Heartware Network)的乐龄陪伴计划已有一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共和理工学院学生林芷娴有意再参加一个帮助孩童学习的义工计划,在找寻自己人生目标的同时,尽绵薄之力传递助人为乐的精神。

中学时期一次在疗养院当义工的经历,令林芷娴(18岁)萌生往社会服务探索的兴趣。

她目前在共和理工学院修读商科,加入志愿组织心件工程(Heartware Network)的乐龄陪伴计划已有一年。在这个计划下,她每隔两周都会和义工们挨家逐户地走访丹戎巴葛组屋居民,了解年长住户的生活需求。

最初,林芷娴同许多人一样,原以为当义工就是去帮助别人,直到经过一番亲身体验,才明白自己同样也能获益。

除了聆听长者们开朗地分享各自的爱好和过往生活经历,林芷娴说, 这期间大家都很关注冠病疫情, 包括下来的疫苗接种计划。“我们会尽量提醒长者们注意健康,若他们需要多一些口罩和消毒液,我们也会记录再跟进。”

她笑说,年长者的兴趣不同,有些长者喜欢讨论相当“深奥”的话题,涵盖历史和他国政治等,虽然听起来不免有些费劲,但对她而言也能大开眼界。

与长者们面对面交流的体验,也让年纪轻轻的林芷娴对人生产生了新的感悟。她曾经在做家访时,遇到一名患有重病的老奶奶。

尽管性命垂危,老奶奶仍表现得非常坚强乐观,令林芷娴颇有感触。“光是听她讲述自己的病情,我已不禁替她担心,但她一直强调自己没事,只要能和孩子一起生活,就心满意足。”

除了乐龄陪伴计划,即将升上理工学院二年级的林芷娴也说,她准备参加另一个帮助孩童学习的义工计划,在找寻自己人生目标的同时,尽绵薄之力传递助人为乐的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