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创业记住外婆的好

黄千耘一个多月前开始售卖自己研发的饼干。(受访者提供)
黄千耘一个多月前开始售卖自己研发的饼干。(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准律师黄千耘自九岁起就在外婆的指导下学习烘焙,婆孙俩一起度过很多美好时光。

黄千耘小时候最期待在特别节日吃到外婆做的牛油饼干,再配上一杯牛奶。外婆去世后,她花了半年时间烘焙出结合这两种口味的饼干,还创业延续外婆的理想。

外婆生前经营烘焙店,准律师黄千耘(29岁)自九岁起就在外婆的指导下学习烘焙,婆孙俩一起度过很多美好时光。

外婆离开后,黄千耘特别想念外婆烘焙的蛋糕和饼干,由此萌生创业念头,希望有朝一日能延续外婆的事业。

“除了家人朋友的鼓励,最大的动力其实来自童年的美好回忆,记得外婆总会在特别节日让我吃美味的牛油饼干配牛奶。为了纪念外婆,我决定将这两种充满儿时回忆的口味结合起来制成饼干。”

黄千耘花了半年时间研究与测试,前前后后烘焙了1000多块饼干才取得满意的结果。她还花了两个月时间亲自设计复古风的牛奶盒包装。

“整个过程其实非常辛苦,除了反复测试及研究食材的最佳比例,我同时还得兼顾律师专业考试。”

黄千耘一个多月前开始售卖自己研发的饼干,起初希望能吸引年轻买家。让她意外的是,一些年长者品尝后的反应也相当不错。

她透露,这些结合烤牛奶块的饼干甜而不腻,秘诀在于材料。她使用较健康的自然糖分甜菊和较贵的奶粉,虽然成本较高,但她不愿在食材方面妥协。

“外婆总是告诉我,除了用心烘焙,也要使用较好的食材。少了这些食材,就很难带出饼干真正的美味。”

黄千耘的家人总会在饭后享用她亲手烘焙的饼干或甜品。同样地,她也希望能与顾客分享这些美味的喜悦。

“就如同牛油饼干和牛奶会让我怀念与外婆共度的时光,希望这些饼干也能让顾客想到与家人一起的美好回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