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手工艺为慈善

陈雪婷创办社会企业Social Gifting,与社会服务机构合作教导受惠者手工艺,并售卖他们制作的产品。(受访者提供)
陈雪婷创办社会企业Social Gifting,与社会服务机构合作教导受惠者手工艺,并售卖他们制作的产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进修期间,陈雪婷创办社会企业Social Gifting,与社会服务机构合作教导受惠者手工艺,并售卖他们制作的产品。

为了有多一些时间陪伴上小学的长子,陈雪婷(35岁)四年前离开职场,却也因而开启了另一番事业。

成为家庭主妇后,她决定到新跃社科大学进修社会工作学士课程,平时白天照顾家庭,傍晚则上课。进修期间,她创办社会企业Social Gifting,与社会服务机构合作教导受惠者手工艺,并售卖他们制作的产品。

这些受惠者包括低收入家庭妇女、自闭患者、面对心理健康问题的人等,陈雪婷希望让他们有发挥一技之长的平台。

去年,Social Gifting义工和受惠者缝制数千个口罩,送给客工和寄养计划的孩童,借此让受惠者有机会回馈社会。

陈雪婷坦言,经营社企不容易,在推广慈善事业的同时也得确保生意可维持。

受疫情影响,社企去年也蒙受亏损,宣传与销售只能通过网站进行,以及赞助商暂时提供的贩卖机。他们也开始通过录制视频来教导手工艺。

她说:“虽然过程中会遇到挑战,但当我们看到受惠者很投入、很开心地参与创作,这就是我的推动力,也希望大家能多支持社会企业的工作。”

社企Social Gifting在2018年成立后,也成了部分跃大学生的实践平台,由学生参与指导受惠者,进行宣传工作等。

今年将毕业的陈雪婷育有三名子女,兼顾家庭、课业与事业的同时,还是一名志愿社区特警。她笑说,儿子的志愿是成为警察,她为了鼓励儿子“有志者事竟成”,决定成为志愿社区特警,在周末服务。

陈雪婷重视身教,疫情前有时到乐龄中心教导年长者也会让孩子陪同,并一起参与派发礼包等志愿工作,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同理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