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内皮尔脚踏车之旅 骑向“上帝的后花园”

字体大小:

文与图☉吴青泠

新西兰地大物广,到当地旅游自然少不了观赏辽阔的山水景色,但也正因如此,若旅客没有租车或安排旅行巴士载送,想要随心所欲四处游玩就变得十分麻烦与昂贵,因此很多人选择留在大城市游玩,错过了其他小镇的美。当交通受到局限,却又想要拜访各个幽美有趣的景点,下一次到新西兰,不妨尝试用脚踏车的方式旅游,既健康又方便,还能减少自己在地球上的碳足印。

自2009年起,新西兰政府为了提倡地球保育及为当地人制造更多就业机会,极力推广脚踏车旅游的行业,造就了各省出租脚踏车生意的崛起以及脚踏车道的建设。

去年12月初,我从奥克兰乘搭一小时的内陆班机来到小镇内皮尔(Napier),走访这片拥有“上帝后花园”之美名的土地。因为没有驾驶执照,我选择了脚踏车旅游,惊喜地发现脚踏车道符合各种游客的需求,不论你是像我一样体能有限,只能在平地骑车,还是想要挑战高难度的车道,尝试越野骑车,都能找到符合自己心意的脚踏车行程。

租车导览策划行程

我租用脚踏车的店铺提供导览服务,因此人生地不熟的我放心地让导游为我策划行程,一路上导游也会骑车带路,完全不担心会迷路。导游甄妮·莱恩(Jenny Ryan)告诉我,除了单日的导览之外,他们也能为顾客安排多日的行程,提供一站式服务,为顾客安排住宿与餐饮地点,非常方便。除此之外,每一个行程都是依照个别顾客的需求量身定做,独一无二,确保游客能够完成所有的旅游愿望。

在了解了我的要求和体能之后,甄妮为我安排了一个10公里的景色之旅,一路上车道平坦,经过海滨、河畔、田园花木等浪漫景点,终点站为内皮尔最古老的酒庄之一——教堂路酒庄(Church Road Winery),并在酒庄享用一顿丰盛的午餐。

》文转p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