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狼屋内 捕捉北极光魅影

字体大小:

《文接上页

由于地广动物稀,因此整个园的动物有非常辽阔、近乎原始的生活空间。

整个旅馆环境最棒的是四面环山,挪威北部的大自然壮丽景色和那些动物,几乎一定会给短暂停留的旅人带来低吟不绝、挥之不去的余韵。

旅馆大屋的二楼是餐馆和休闲区,旅客在享用道地的北欧风味美食之余,也可以了解很多动物的习性与管理者带来的趣闻,更进一步认识北国大自然的面貌。

管理人斯蒂格说,虽然狼屋旅馆全年开放,但最佳时节是冬季,约一月到三月。“很多人以为狼是危险的动物,其实不然,这个动物园里的狼在人群中长大,已经社会化了,对人类进入它们的空间很习惯,反而成了最令访客着迷的动物。”

高空中观赏北极光曼妙舞姿

冬天到访纳尔维克不仅仅因为动物园的动物毛发蓬松美观,也因为可以看到北极光。纳尔维克是理想的北极光观看地点之一,记者跟随导游开车在镇上的时候,就有一次相当强烈而美丽的极光体验,连路旁屋子里的人家都冒着寒冷跑出来欣赏。

狼屋旅馆的开放式空间设计,也让旅客随时在室内就可以捕捉夜空中的绿色魅影。

为了提升北极光观看的乐趣,当地不久前开通了缆车,带领观光客上去656公尺的高处,可以俯瞰整个小镇和峡湾,在一片寂静的环境中,欣赏北极光曼妙的舞姿。山上小屋有专业导游蕾拉(Laila Nygard)讲解北极光的各种知识和传说,教导游客拍摄技巧,并有点心饮料招待。

纳尔维克是个1万8000人口的峡湾小镇,建于19世纪,主要是为瑞典北部的铁矿石出海服务,因为它有终年不结冰的天然海港,而一条为运输铁矿石而兴建的铁路从纳尔维克通往瑞典的基律纳,沿途景观更被许多旅人大为惊艳。

纳尔维克还有不少观光资源,包括二战的历史遗址,它曾遭纳粹统治五年,甚至建了一座集中营。

旅人还可以玩海钓。游船出海可以依照客人需要去得很远,峡湾景色多变不单调,有三文鱼养殖场,船主人对挪威的渔业如数家珍,也自豪于挪威三文鱼销售全世界的事实。

夏天来的游客惊喜地在这里追逐冬夜阳光,但冬天的漫漫长夜却可以让游人产生天涯海角的宁静感。不知道为什么,纳尔维克的落日仿佛特别拖沓,许久许久,靛蓝色的天幕边沿一直飘浮着变幻的橙黄红白,舞动炫耀,看起来就像一座天生丽质的小镇终于不甘蛰伏,积极改善各种基建,向世人发出召唤的长啸。

旅游配套资讯

纳尔维克四天三夜,四人一团,每人2299英镑(约4500新元),不含机票。旅费包含一晚狼屋旅馆住宿,丰盛晚餐,进入狼圈接触。另两晚四星级旅馆包早餐,北极光追寻,峡湾游船河,以及纳尔维克山缆车观光。当地所有交通接送都有安排。

联系:

电邮:info@offthemaptravel.co.uk

电话:+44 (0) 800 566 8901

网址:www.offthemaptravel.co.u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