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追星总部大公开

字体大小:

到首尔寻访韩剧的拍摄地点、到商店里搜购韩星爱用物品、在江南街头上期待与韩星不期而遇?追星追到首尔,短时间内想要有最大收获,最佳热点莫过于SMTown Land的韩星新体验。

SM娱乐有限公司(S.M. Entertainment)是韩国最大的艺人企划和经纪公司,旗下艺人有东方神起、Super Junior、EXO、少女时代等等,而SMTown当然就是SM公司的追星总部了。

过去,韩星粉丝们到首尔旅游都会特别守候在SM公司外头,期待可以碰上进出的明星们。与其让粉丝们如此痴痴等候,SM干脆把最新总部SMTown Land对外开放,设计成韩星主题的观光景点,让大家都可以光明正大、有系统性地看星追星。

因此,SMTown Land也是最“官方”的追星热点。只要买票付费,就可以进入参观,或到剧场里观赏现场表演、报名参加中心里推出的各种体验配套等等。不想买票的话,也可以到礼品店里逛逛或到餐厅里吃吃喝喝,拍照留念。

去年开张的SMTown Land

刚在去年开张的SMTown Land,位于首尔江南区的COEX Mall。COEX是韩国最大的购物商场,2014年进行大规模整修工程,翻新后的最大看点是增设了独栋的SMTown专属角落,1楼是入口处,从2楼到6楼都是专属于娱乐公司旗下艺人的周边商品及表演。

其中,SMTown剧场占了5、6楼两层,770个座位的剧场是韩国首家全息图(三维图像)专用剧场,以超大型屏幕上演高科技的全息图演唱会及音乐剧,带来效果逼真的视听感受。此外,这里经常也举行真人上演的实况音乐剧、粉丝见面会等。剧场外也设有一些趣味设备,如在摄影室里拍出有如与艺人合照的效果、扫描手掌与艺人掌纹对照以测出彼此是否合拍,现场也可打印出真人尺寸的大型海报,甚至可以打印SM艺人的3D画像,并通过3D扫描,制作出自己和艺人在一起的3D玩偶。

3楼是SMTown Studio,必须购买门票才能进入参观,里面是SM艺人培训、排练、录音、摄影等等的生活空间。进入以后可以参观明星的化妆间、服装室、录音室、舞蹈排练室、摄影棚等等,幸运的话能看到艺人现场使用。

录制自己的CD带回家

更妙的是,设施如今也对外开放,中心里设计了各种体验配套,比如参加声乐配套就可以利用这里的设施进行练声、录音、拍照,最后录制一张自己的纪念CD带回家;摄影配套则包括了化妆、造型、摄影,打造出跟偶像同样的造型,并制成有如韩星效果的摄影专辑。花半天或一天时间就能够亲身体验当韩星的感觉,满足粉丝们的明星梦。

不想花钱买票的话,各层楼公共空间都可以免费参观。比如,走廊上可以看到各种电视台或娱乐活动颁发的奖杯、墙壁上张挂着明星照片、玻璃柜子里陈列着明星穿过的服装、鞋子、乐器以及使用过的各种道具等等,各个角落都有明星相关物品与照片,可以拍照留念。

2楼的纪念品专卖店售卖各种明星相关用品,包括有艺人肖像与标志的限量版商品、艺人上节目时使用过的珍藏品、艺人亲自挑选的时尚与美容产品,以及设计师和艺人合作制作的特别商品等等。一些明星也经常与造型师一起光顾这家商店,也是SM生活体验空间的一部分。

逛累了记得到4楼的咖啡厅休息,LIVErary Cafe具有浓浓的明星色彩,天花板上的吊灯贴满了明星照片,桌椅上也有明星的签名。甜品专柜里售卖各种艺人与甜品品牌合作推出的限量版甜品,零售专柜售卖以SM艺人为题材的可爱零食、小纪念品等等。Pop-Up Cafe内容定期更换,推出艺人新专辑造型的专属蛋糕、雪糕、饮料等等,趣味十足。

咖啡座不只吃吃喝喝,也兼作图书馆的用途,其中一角存放了各种艺人资料可以翻阅参考,入口处的Music Lounge有数台点唱机收藏SMTown艺人歌曲,粉丝可以自行点选其中十首,组成特别为你客制化的专辑,也是最佳纪念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