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

悠游不一定要到国外,新加坡也有好多适合我们去的地方。
悠游不一定要到国外,新加坡也有好多适合我们去的地方。

字体大小:

U游频率

在纷扰生活中找到心灵平和感,是心的释放。我们不一定可以放长假或到国外去,

但可以在生活中随时给自己一点悠游时间。

悠游是一种轻松感觉,随心所欲没有不可以改动的计划,随时都可以进行适当调整。看见什么吃什么,在喜欢的地方逗留多一会儿,完全随自己意愿安排。这样的旅行会给人意想不到的体验。

有一次和朋友去旅行,从法国尼斯搭当地公共巴士到摩纳哥去。没有地图,没有特定目的,只为了随意游走。巴士穿越了当地的民居,还经过一处高地,让我们俯瞰到美丽的海景。到康城的时候,发现再搭不到半小时的火车就可以到格拉斯,于是一行人兴高采烈地跳上火车,向这个名字熟悉的地方奔去。

到了这个山城碰上当地正在进行的一场欢乐集会。格拉斯(Grasse)是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滨海阿尔卑斯省的一个市镇,是香水之都,也被称为“艺术与历史之城”。很有趣的一个地方,很美,很自在。这样的“不期而遇”让我和这座山城的记忆更添浪漫诗意。

我第一次去瑞士旅行时,因为陌生而紧紧遵循计划走,火车经过的一些小地方,即便看起来有趣也不敢随意下车。后来发现买的车票是可以随意上下车,火车趟数也挺多的,所以其实可以很随意。后来再去时,我就以瑞士首都伯尔尼(Bern)为中心点到处走。

伯尔尼市区感觉不大,有美丽的钟楼和喷泉。很多游客会站在老旧的钟楼下,等待每半小时钟楼的机械随钟声响起伴随美妙的音乐转动。老城区喷泉也挺有趣的,过往这些喷泉是大家取水、聊天的地方,是社区很重要的集合地,有些喷泉因为在比较富有的区,所以装饰、雕刻都更奢华些。

游走没压力,没时间表

从伯尔尼我们搭火车随意挑了一个小镇走走看看,喝咖啡。虽不是主要旅游景点但也别具特色,这样的游走没有压力,没有时间表,只要自己喜欢,就是半天坐在咖啡馆里放空,或是看着来往的路人和慵懒的猫咪,也是很有趣的体验。

悠游不一定要到国外。新加坡作为旅游城市,也有好多适合我们去的地方。平常有时间我会到滨海花园去走走,尤其大热天或是大雨天,走在室内花园闻一闻花香,感觉很棒。

想看新加坡美丽的风景线,可以登上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慢慢地随它转动,非常适合欣赏市区美丽夜景。

再为你推荐一个地方,国家美术馆,最近去那里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还有一点空档,我便挑了两个画展参观,我当然不是什么专家,也没有专业的鉴赏能力,但也觉得颇为有趣。最棒的是国家美术馆每个角落都有一些很美的装置。走累了到馆内不同的饮食区喝咖啡吃点心。我到了面向大草场的餐馆,看着美丽的市区景观,想到我们还真是常常会忘记狮城的美。

我很喜欢悠游,随性一点真的很不错。让人在纷扰的生活中找到心灵的平和感,是心的释放。我们不一定可以放长假或是到国外去,但可以在生活中随时给自己一点悠游时间。也许是到处走走,也许是约上几个人,准备简单的小吃和零食,到海边铺上席子即兴野餐,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慵懒悠闲度过美好的下午。祝你悠游愉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