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明星一样 到峇厘岛结婚去

字体大小:

今年有三对华人明星到峇厘岛举行婚礼。我们也可以到风景怡人的峇厘岛,完成终身大事;记者为你收集最新“情报”。

在新加坡,没有人不知道峇厘岛。这个印度尼西亚岛屿,面积约5780平方公里,向来与浪漫、海滩与度假画上等号,甚至堪称是明星们的结婚圣地之一。单是今年,就有三对华人明星夫妻在峇厘岛结婚。吴奇隆和刘诗诗3月举办婚礼,霍建华和林心如7月大婚,朱孝天和韩雯雯则在本月3日完婚。

明星选择到峇厘岛结婚有他们的隐私考量,我们也可以考虑到风景怡人的峇厘岛,完成终身大事。每个女孩对自己的婚礼都有美丽的幻想,不求惊天动地,只求一场属于自己最特别、最难忘的形式。与心爱的人在夕阳晚霞中步入洒满鲜花的场地,在亲友们的祝福下结婚。接着,大家一起在星空下享受晚宴、喝酒和跳舞。

峇厘岛婚礼场地多,只要预算足够,定能满足各种不同喜好的夫妇。喜欢大海的人可以穿着婚纱、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结婚,或在海景教堂宣读誓言。喜欢鸟语花香的,可以在花园、别墅或园景教堂里共结连理。

悬崖上的最佳日落

吴奇隆与刘诗诗选择的结婚地点——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Ayana Resort and Spa),坐落于海拔35米的悬崖上,180度俯瞰海湾,让人产生站在世界之顶的感觉,不免想哼一首“Top Of The World”。

阿雅娜的SKY,就位于悬崖边上。一段三米长的甲板从悬崖延伸出去,新人宛如悬浮在印度洋上,为婚礼营造出壮阔又浪漫的氛围。

SKY可举行大小型婚礼。悬崖甲板可容纳80名宾客;两个户外草坪可容纳500名围坐圆桌的宾客;附近的花园可以开鸡尾酒派对,宴请多达1000名亲友,是峇厘岛少数可容纳百人和千人宾客的婚礼场地。度假村内也有八个结婚场地、15家餐馆和酒吧、私人海滩和11个泳池,还有世界级的Spa等。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海滩距离住宿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而且被誉为最佳日落海滩。印度洋配花海,海天相偎的浪漫婚礼谁不要?

悬崖上的秘密城堡

奢华五星级酒店宝格丽度假酒店(Bvlgari Resort Bali)位于海拔150多米的悬崖之上,背山面海,三面竖起高强,宛如秘密的城堡。宝格丽是奢华的代名词,度假村的布局和整体设计融合峇厘岛的文化与自然元素,使用手工切割的火山石、富有异国情调的木材和精致的织物建造和装饰。一系列精美的峇厘岛古董和异国风味的艺术品点缀整个度假村。

这个奢华与隐秘的度假村,吸引不少明星来此举办婚礼,包括霍建华与林心如。宝格丽的婚礼场地分为四种:沙滩婚礼、教堂婚礼、别墅婚礼以及水上婚礼,每种场地极具特色。其中,水上婚礼是是最受欢迎的场地,面对浩瀚无边的印度洋,在一块漂浮于水池表面的透明地毯举行神圣的婚礼仪式,仿佛水天相连,绝对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酒店的宝格丽教堂,是全球首座宝格丽婚礼教堂,采用峇厘岛的帕拉斯克罗玻坎石建成,设有手工制落地玻璃镶板。与教堂毗连的亭台楼阁面积有300平方米,格调高雅又能欣赏无敌海景。

沙滩婚礼位于悬崖下的酒店私属沙滩上,平时没办婚礼,也只让该酒店的住客乘坐缆车去沙滩,外人无法入内,保护新人和宾客们的隐私。宝格丽的别墅婚礼,虽然没有习习海风的浪漫,却有芳香四溢的清新淡雅。别墅中底层花园设有露台和凉亭,可举办鸡尾酒会;上层草坪则设有巨大的嬉水池,为婚礼提供理想的环境。

坐拥印度洋美景的花园

 

孝天和韩雯雯选择在峇厘岛穆丽雅酒店、穆丽雅度假村及别墅(The Mulia,Mulia resort & Villas)结婚。顾名思义,这里有三家风格不一样的酒店彼此相连,包括度假村、别墅和高端精品酒店。三座婚礼教堂、八个用餐场所以及两个优雅奢华的大宴会厅,都可以作为婚礼场地,满足新人不同场合宴请的各类需求。

度假村内设有三座湖畔教堂,包括永恒教堂、和谐教堂及统一教堂。永恒教堂可容纳多达250人,蔚蓝的穆丽雅湖环绕的玻璃教堂内,垂挂着象征永恒爱情的手工制作水晶吊灯,光用想象,就觉得浪漫。

穆丽雅酒店、穆丽雅度假村及别墅的融合花园坐拥印度洋美景,直眺峇厘岛地标,矗立于努沙杜瓦湾悬崖之上的基格寺。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融合花园,以酒会式可同时容纳超过1000名宾客,以圆桌式则可容纳600人。新人也可选择将穆丽雅甜品馆制作团队做的一系列手工制作巧克力、甜品和法式糕点,赠送给亲戚朋友。

时尚玩乐天堂

峇厘岛塞米亚克W水疗度假酒店(W Retreat & Spa Bali-Seminyak)是举世闻名的水明漾(Seminyak)海滩上的一处时尚玩乐天堂。新人可选择简约摩登的背景与动感的音乐,让婚礼现场少了庄重,多了轻松。

新人可选择在质朴的海滩水上平台享受赤足婚礼,或是于酒店中心的绿地举办私密神圣的庆典,缔结誓言。新人如果请塞米亚克W水疗度假酒店的婚庆专家协助策划婚礼,专家们会按照两人梦寐以求的婚礼进行布局,准备婚礼拱门、花瓣、舞台和供所有宾客入座的椅子等道具。专家们时尚的布置与传统婚礼不同,此外还会邀请DJ,运用音乐炒热现场气氛。

本地婚礼策划公司:可选择私人别墅办婚礼

本地婚礼策划公司Wedding Acts的婚礼总监吴岳甡,自2007年开始为新人们策划海外婚礼。他说,峇厘岛多年来是国人海外婚礼的大热门选择,原因很多,例如飞往峇厘岛的班次多,包括廉价航空;以及峇厘岛的好风景经常出现在婚礼杂志上。他也说,有些新人认为,与其宴请不太熟的人,不如把钱花在最关心的家人朋友身上,在风光明媚的峇厘岛结婚是不一样的回忆。

不过,吴岳甡认为,新人可考虑不到度假村办婚礼,选择在私人别墅举行婚礼。他解释:“私人别墅也有位于悬崖上的。租下整栋别墅就有更多隐私,住在度假村还会见到其他住客。此外,别墅也有五六间房,新人的双方父母也可以住在那里。”

他说,其中一栋数一数二的私人别墅是Khayangan Estate,同样也位于悬崖顶上。不过,这属于高端别墅,一晚要价6000美元(约8280新元),这还不包括婚礼费用。

峇厘岛结婚不比新加坡便宜

谈到费用,吴岳甡说,很多人以为在峇厘岛结婚比较便宜,其实不然,只是与新加坡相比,更物有所值罢。

在峇厘岛结婚的费用,范围很广,光是别墅住宿就有每晚1000美元(约1380新元)至1万美元(约1万3800新元)的差别。因此,要花多少,最终还要看新人们的预算和经济能力。一般上,新人会选择一晚两三千元的别墅。

他估计,新人如果宴请60至80个宾客,选择每晚3000美元(4150新元)的别墅,总花费将介于6万至8万新元,也就是每人900元至1000元。这笔费用包括四天三夜的别墅住宿、场地布置、礼服、现场伴奏以及婚礼之前的两次场勘等。如果新人还要为宾客付飞机票和住宿费,那预算就要提高到每人1200元左右。如果新人要在婚礼的前后一天办派对,费用也将增加。

吴岳甡说:“在新加坡,新人花6万至8万元只能庆祝一晚,同样的钱,他们到峇厘岛可以庆祝三天两夜。他们也可以在别墅进行华人的传统婚礼仪式,例如敬茶和婚礼游戏。现代的家长也比较开明,一些新人会在新加坡的酒楼摆简单的酒席,让父母有个‘好交代’,再到峇厘岛结婚。”

到越南岘港结婚

另一方面,经验丰富的吴岳甡发觉,正因峇厘岛太受欢迎,近年越来越多年轻夫妻为了不要这么主流,刻意避开它,选择到其他国家或岛屿结婚。很多地区也想成为第二个峇厘岛,例如越南的岘港(Danang)。

他说:“民丹岛和巴淡岛附近有很多小岛屿,也极力争取新加坡新人顾客。菲律宾的一些岛屿也逐渐成为婚礼热门选择。”

峇厘岛婚礼10关注点

①峇厘岛最佳旅游季节是4月至10月,降雨量较少,适合潜水、登山等活动。5月、6月和7月是一年中最好的月份,天气凉爽,雨少,适合户外婚礼。

②一定要亲自看场地,不能靠网上的照片就决定婚礼地点,否则有可能会被照“骗”。

③至少去峇厘岛场勘两次,第一次选地点,第二次试吃、选花等。

④峇厘岛注册结婚的手续繁琐,须花七八百元请当地代理人协助申请。新人应在本地注册结婚后,再到峇厘岛举办婚礼,不要在峇厘岛注册结婚。

⑤峇厘岛很大,不只景点分散,酒店和景点之间可能距离遥远。岛上的交通经常阻塞,安排活动时应有这曾考量。

⑥户外婚礼要准备帐篷。

⑦可考虑聘请峇厘岛的“Rain Stopper”大师作法,赶走乌云,带来完美的天气和夕阳。费用介于四五百元。

⑧峇厘岛的酒贵,可事先与餐饮供应商商量,让亲戚朋友“帮忙”,一人带一瓶酒入境,但新人应与宾客们协调好,到底要买什么酒。

⑨婚礼策划员收费不菲,约1万5000元。若预算许可,可考虑聘请熟悉峇厘岛的联系供应商(如食物供应商、花卉布置、DJ等等)并安排婚礼细节,否则可能出现语言或沟通障碍。

⑩浪漫唯美的婚礼尽管再美好,也只是一时,婚后的生活才是一世的。结婚以前应慎重考虑两人是否有能力负担奢华的婚礼费用,否则,为了结婚负债而吵架,就太不划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