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灯饰点亮地球

坐落在英国伦敦西南郊的邱园,布置超过6万盏彩灯。(路透社)
坐落在英国伦敦西南郊的邱园,布置超过6万盏彩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这个星期天就是圣诞节了,到世界各地的大小城市欢度佳节,都能看到浪漫璀璨的圣诞景观,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东京

东京的节日灯饰采用27万颗LED灯泡,浪漫温馨。(法新社)

每年一进入冬季,日本的各大景点、商场便开始换装,点上浪漫璀璨的灯饰。

Caretta汐留是观赏夜景的人气地点,每年圣诞节期间举行Caretta Illumination亮灯活动,今年迈入第11届,主题是“Canyon d'Azur”,27万颗LED电灯打造出一个“蓝色精灵森林”的世界。梦幻的蓝色彩灯世界每年吸引数十万各地游客前往观赏,今年的活动将举行至2月14日。

在这期间,到访游客可敲响精灵森林中心处的“精灵钟”,八座高度不一的光墙便会产生共鸣,为整个精灵森林点亮“奇迹之光”。每20分钟还会有一场浪漫彩灯秀。游览蓝色精灵森林,也可顺道前往46楼的瞭望空间欣赏彩虹大桥、台场等湾岸夜景。

伦敦

伦敦皇家植物园——邱园(Kew Gardens)一年到头都是深受市民与游客喜爱的休闲去处。到圣诞节期间,面积超过120公顷的园区以彩灯装点一新。今年的邱园圣诞彩灯已进入第四年,进一步扩大了彩灯照亮的区域,布置超过6万盏彩灯。

植物园主入口处的巨大圣诞树带来浓浓节日气氛,门口的小集市售卖热红酒、热巧克力等。圣诞树下可从特别设计的灯光花环,走入长1英里的花灯走廊。邱园标志性建筑棕榈温室不断变幻色彩,今年刚刚落成的“蜂巢”也在夜里闪闪发光。亮灯由即日起至1月2日。

巴黎

巴黎众多名胜景点都设置圣诞市场、溜冰场、娱乐园等。(法新社)

巴黎每年的圣诞节都格外热闹,城市里的众多名胜景点都设置圣诞市场、溜冰场、娱乐园等等。今年的圣诞节亮灯仪式早已启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8日。

圣诞灯的布置沿着协和广场到凯旋门之间,绵延2.2公里的香榭丽舍大道,沿街的400多棵树上有80万个LED灯泡,今年以耀眼的金色与蓝色流星灯饰装点。除了观赏灯饰,大道旁边还有圣诞市集及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大道尽头有一座夜晚闪闪发亮的摩天轮,让游人登上空中欣赏灯火璀璨的巴黎市容。

在巴黎奥斯曼大街上,最著名的法国奢侈品商场——老佛爷百货和巴黎春天百货,也展开了圣诞橱窗大战。今年,老佛爷百货以“奇幻北极”为圣诞装饰主题,并与法国艺术家Lorenzo Papace合作,首次以纸张为原材料制作穹顶圣诞树和圣诞橱窗。另外,巴黎春天百货则展示“圣诞梦幻之春”,设计了60个可爱的人物,在橱窗里与你共度梦幻圣诞。

柏林

柏林御林广场的圣诞市场充满文艺氛围。(路透社)

柏林的御林广场(Gendarmenmarkt square)是欧洲最美丽的广场之一,也是柏林旅游的必到之地。冬季的圣诞市场灯光闪烁,在周边的大教堂、音乐厅等等的围绕下,整个市集充满文艺氛围,优雅高贵。

市场里有许多精致摊位与现场表演,旋转木马转出怀旧气息。圣诞市场从圣诞节前的一个月开始登场,一直举行到12月31日。

比利时

布鲁塞尔市政厅前面的大广场(Grand Place)被誉为世界最美丽广场,每年圣诞节期间举行的冬季嘉年华“Winter Wonders”更是当地人与游客最期待的节日活动之一。

每年这个时候,广场上雄伟的建筑都披上彩灯装饰,利用电脑动画投射与音乐变化,呈献绚烂的声光效果。这里的传统欧洲圣诞市集也被认为是欧洲富有原创性的圣诞市集之一,售卖各种当地特色美食及手工艺品。今年的冬季嘉年华将举行至1月1日。

俄罗斯

俄罗斯的东正教根据自己的历法,圣诞节要比欧洲圣诞节晚两个星期。庆祝方式却大同小异,同样有节日礼拜、圣诞贺卡、圣诞树、互赠礼物等习俗。在俄罗斯,派送礼物的不是圣诞老人而是严冬爷爷,以及他的孙女雪姑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