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童出游贴士③:旅行必备

字体大小:

经过周密的计划,你终于选好目的地,准备带小朋友出国旅行。恨不得立刻出发?别着急!旅行前你还需要为小朋友准备这些东西!

出行必备

1.衣物

 

准备足够的衣物以便换洗。为小朋友穿搭时最好采用多层原则,这样冷了可以穿,热了可以脱,根据温度调整,保障小朋友的健康。

2.选择婴儿车

出发前,先确认航空公司允许多大尺寸、重量的婴儿车带进机舱。如果不能带上飞机,是否可以免费托运?如果是夏天,尽可能选择轻便的折叠式伞车。

3.纸尿片以及湿纸巾

 

旅行时间长的话,可以先少带一些,到了旅行目的地再去买大包的。此外,小朋友常常活泼好动,手脚很容易会弄脏,能用来清洁口手的湿纸巾也是必需品。

 

4.儿童背带

儿童背带可以帮爸妈在抱小朋友时缓解一些压力,解放双手。

5.最喜欢的小玩具

对于5岁以下的小朋友来说,如果要在外面过夜,带上他们平时喜欢的玩具可以大大增加他们的安全感,并降低他们在外入睡的难度。

6.ipad等电子产品

小朋友飞机上吵闹,餐厅里不配合时,可以使用一下这些“电子武器”转移他们的注意力,给父母多一点时间处理手上事情。

 

7.毯子

一张毯子在旅途中可以根据不同情况有不同的用处。对于在爬行阶段的婴儿,可以作为爬行毯让婴儿在上面玩;小朋友睡觉的时候,则可以盖上它以防着凉。到任何场所如果担心座椅不洁净,也可以为小朋友铺上毯子保障卫生。

8.防蚊药、防晒霜

小朋友抵抗力弱,在树木花草比较多的地方玩耍时,要带上防蚊喷雾或手环,尽量避免被蚊虫叮咬。还要给小朋友抹上专用的防晒霜,以免晒伤。

9.婴儿安全座椅

父母如果考虑自驾游,或是搭乘飞机时,2岁以下或者体重不足18公斤的孩子都应使用婴儿安全座椅。在飞机上使用婴儿座椅,还要确保安全座椅是通过有关机构验证的。

食物携带

 

1.奶粉

 

便携式的固体奶粉要带好,装进密封袋,或者是奶粉罐中。液体奶则分成小包装,方便分次使用。携带上飞机时,也可避免安检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

2.水

可以出门时把热水灌进奶瓶里,并放进保温袋。或携带一个小保温瓶,尽可能让宝宝喝温水。

3.零嘴

带点小饼干给小朋友解馋。

4.餐具和清洁用品

最好带上宝宝自己的餐具,宝宝也会比较习惯使用。旅行中的卫生条件没有办法保证,带上宝宝专用的餐具、洗涤剂和奶瓶刷更放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