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伤口上开出的一朵花(上)

字体大小:

广岛,一个在历史课本上充满鲜血,却也是用于止血的地方。1945年8月6日,日本时间早上8时15分,美国空军在日本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作为终结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第一步。原子弹的威力远超过其终结第二次世界大战,对广岛和长崎的人民造成了长久性的伤害。

身为二次大战期间受到日本侵略国土的后代,虽然并没有直接受到迫害,但还是对战争时的日本军行为咬牙切齿—— 这也造就了后世对广岛原子弹的行为,两极化的反应。所以当我踏上这个地方的土地,我的心情是极为复杂的,甚至一时间无法带着“旅行”的态度去享受行程。

但这片被原子弹火吻过的土地是美丽的—— 入秋的凉爽、美丽的自然景观和雨后步道的宁静,和原本复杂的心情形成强烈对比。

于是我拿起公司派发的Nokia 8,用“行走”的步调和方式,搭配跟随步伐的曲调,踏上了这趟广岛之旅。

上段视频带大家看广岛爱媛县的美丽景致,收拾好心情,跟我去看看广岛这朵开在伤口上的花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