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香酣花田

字体大小:

到日本北海道旅游,对会驾车的人来讲,只要事先做好功课,自驾游是最佳选择。北海道地广车少,依靠车上或手机的导航系统,设定目标,想往哪里就哪里,随心所欲,非常方便。

在北海道,除了冬季之外,其他季节都有花开,尤其是夏季,更是百花争艳。比如可以提炼香精的薫衣草, 好像洗奶瓶刷子的麒麟菊,如群蝶停息枝头的醉蝶花,有医药价值的罂粟花,各种颜色的百合花、菊花、油菜花、金鱼草、向日葵,农田里还有马铃薯花、番茄花、南瓜花等等,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卉,是看花赏花拍花好季节。

我们几个分乘两辆车,为摄花而来。设定目标花园或花圃,连沿途的家花野花都不放过。如果幸运的话,夜里下了一场雨,第二天的花儿会显得特别娇艳。

四季彩之丘,是每个旅游团必到之处,那里所种植的花卉种类繁多,排列整齐,有好几个山坡之广。富田、彩香之里、Flower Land及富良野市果树研究所(红酒展销所Chateau Furano),都是旅游团必到之处,也是赏花好去处。

青池是一个不赖的景点,最好能在清晨6点之前抵达,迟了,就看不到被晨雾笼罩及带有神秘感的青池,有如仙境一般的美景。

我们所到之处,几乎都免费开放给游客,唯有紫竹园收费,入门费每人800日元(约10新元)。庭院占地5公顷,是英国风格的庭院,园内种植了2000多种季节性花卉;可以在这里呆上整个上午,无论是拍花或赏花,都值回门票。

注:青池是日文,中文即“蓝池”(英文为Blue Pon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