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唐顿庄园的世界

丹尼斯菲尔德别墅酒店有个迷宫布局的园林。
丹尼斯菲尔德别墅酒店有个迷宫布局的园林。

字体大小:

来到英国苏赛克斯,游览酒庄享受葡萄园风光,沿途的村居农稼固然是这首田园诗的韵脚,但是唐顿庄园最真实的场景就在丹尼斯菲尔德别墅酒店。

看过英国电视剧《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朋友莫不被戏中浓厚的英国传统气息迷倒:优雅的古装氛围,考究的维多利亚风格服饰,古典华丽的乡村庄园……事实上,伦敦以外,英国有很多地方,依然保留了绝佳的田园风光、古朴建筑,若不是有熙来攘往的车辆,还真以为通过时光隧道回到过去。

苏塞克斯(Sussex),是位于英国东南部的历史郡,这里没有让人非得要前仆后继来朝圣的景点,却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或者,更正确来说,是气泡酒产区,这里的酒庄庄主有个共同心愿,那就是“Sussex”可以获得欧盟的原产地名称保护,就好像法国的香槟区一样,Sussex可以成为高质量气泡酒的代名词。有朝一日,人们在用餐之前,侍者会这样问:“你想喝香槟还是Sussex呢?”当然,这是一条漫漫长路。

英国气泡酒起飞 受惠于气候暖化

2607_now_2_Small.jpg
苏塞克斯的葡萄种植,受惠于暖化的气候,推动了酒业发展。

英格兰在葡萄酒的世界里绝对是小众产酒国,有许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这里也能生产葡萄酒。其实,苏格兰酿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的修道院。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英国就有了专注于酿酒事业的历史,比许多新世界国家都要长。目前,英格兰和威尔斯拥有1600公顷左右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岛的南半部、东南地方的几个郡,如肯特郡(Kent)、苏塞克斯郡以及萨里郡(Surrey)。

英国由于气候过于寒冷,传统上并非葡萄酒的主要生产国。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对风土的理解以及全球暖化的助力,英国气泡酒(English Sparkling Wine)在过去无论是质或量都突飞猛进,并在各大英国超市攻城掠地,几乎取代香槟及起泡酒普罗塞克(Prosecco)成为英国人的最新宠儿,换言之,英国的气泡酒起飞,受惠于暖化的气候,是有一点讽刺。此外,英国南边由于地质与香槟区类似,类似的风土环境使得黑皮诺(Pinot Noir)、夏多内(Chardonnay)、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这三种经典的香槟葡萄品种得以在此扎根。

芸芸酒庄中,Ridgeview是元老级别,深受英国王室喜爱。2015年,英女王便以Ridgeview酒庄的Grosvenor白中白2009来招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体现英式内敛的华丽感

2607_now_1_Medium.jpg
丹尼斯菲尔德别墅酒店气势恢宏,如同城堡。

来到苏赛克斯,游览酒庄享受葡萄园风光,在悠闲的时光中放松心情是必需,但不要忘了这可是个历史郡,沿途的村居农稼固然是这首田园诗的韵脚,但是唐顿庄园最真实的场景就在丹尼斯菲尔德别墅酒店(Danesfield House)。这一家庄园酒店,坐落在泰晤士河谷地段,占地65英亩,触目所及是延绵无尽的花园,缀以迷宫式园林,气势恢宏,雄伟壮阔,酒店建筑本身,一眼望去,就是一座英式城堡。

走入酒店大厅,石头壁炉最是瞩目,它无惧岁月在身边流转,不管多少年过去,仍然奋力燃烧,为一个又一个过客带来温暖。精致的木刻,明亮的落地窗,把头稍微昂起,会看到上有华丽天花板,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天花板设计极为相似。仅仅一个大厅的气派,就写满了英式内敛的华丽感。

好莱坞巨星乔治克卢尼和他的英国律师太太,在威尼斯举办了私人婚礼后,正是回到英国的丹尼斯菲尔德别墅酒店包下整家酒店大宴亲朋。为了留下这位巨星的风采,酒店在获得他首肯的前提下,留下了他当日婚宴上用的人形纸牌,让酒店客人可以跟“他”合照,为这巍巍的庄园添上了一丝活泼气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