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长滩岛魅力

喜欢岛屿假期的旅人,最不能错过长滩岛4公里长的“面粉白”沙滩。
喜欢岛屿假期的旅人,最不能错过长滩岛4公里长的“面粉白”沙滩。

字体大小:

菲律宾长滩岛以沙滩洁白、椰影婆娑及夕阳美景著称,吸引游客到来,却也带来环境污染问题。总统杜特尔特下令封岛六个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现长滩岛将于10月底重新开放。作者在封岛之前去那里走一趟,实地感受长滩岛的魅力。

就像老是被未知的旅程占据的人生一样,为暮色着迷的旅人将目光投向沙滩另一方时,黑夜的星空与暮色已融合,形成一种毫无违和感的风景线,充分体现了大自然的神秘与神奇。

huichun_sunset_Small.jpg
黄昏的长滩岛。

这就是我在踏上菲律宾米沙鄢群岛一带的长滩岛(Boracay Island)以前从不知道的秘密。

海陆空之旅让人舟车劳顿

与其他从新加坡樟宜机场直飞,或从东南亚机场直飞浮罗交怡、刁曼岛、普吉岛、峇厘岛相比,长滩岛的旅程确实耗时耗力。

我当时从新加坡乘搭了约三四小时的廉价航空抵达卡利博(Kalibo)国际机场后,转乘另外两三小时的巴士前往码头,再转乘约20分钟至半小时的渡轮前往长滩岛。自10月25日起,从新加坡乘搭约三四小时的酷航前往马尼拉,再转内地飞机抵达卡提克兰机场,旅客前往码头,再转乘约10到20分钟的渡轮,即可前往长滩岛。

一般旅客会事先安排好接驳交通前往长滩岛的住宿地点,因此再加上这趟车程,我抵达住宿地点时已耗费至少七八个小时,是名副其实的“海陆空之旅”。

huichun_palassa_residences_Small.jpg
住在Palassa Private Residences,每天在靠海的餐馆吃早午餐,做一天闲人。

而赶走舟车劳顿疲惫的,当然不仅是长滩岛这无法复制的美丽。长滩岛的美食与夜生活也是吸引游客一再前来的原因之一。

推荐当地特色炒饭

想享受长滩岛最迷人的夜色,那么沿海的各式特色酒吧和餐馆就是玩了一天的旅人吹吹海风,放松心情,饱食一餐的最佳地点了。

既然来到菲律宾,就一定要尝尝当地特色菜肴。虽然不少餐馆都售卖海鲜烧烤,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反倒是当地的特色炒饭。

Mesa Filipino Moderne所售卖的一种炒饭散发着香香的海鲜味,炒饭还以切成小丁状的番茄及咸蛋点缀,貌不起眼,吃起来却让人想吃一口再一口。

和三五好友一起前去,点杯凉凉的啤酒,再大吃烧烤,把烦恼抛到脑后,否则怎对得起这有美景伴随的好时光呢?

D'Mall是长滩岛主要的商圈和购物地区,充满了各国的特色美食,包括希腊菜、地中海海鲜美食、汉堡西餐等,水平中上,但价位不会太高。

意大利菜烧得不错

若想吃美味的西餐,长滩岛的意大利菜是个不错的选择。

名为Lemoni Cafe and Restaurant的餐馆以售卖西式餐点为主,从早午餐、三明治到午餐、晚餐主食及甜点都应有尽有。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意大利面食水平中上,食客还能要求餐馆专门为素食者烹煮素食意大利面。

huichun_lemoni_Small.jpg
Lemoni餐馆的素食意大利面味道很可口,配料丰富。

此外,菲律宾著名的香蕉片和芒果干都可在商圈内买到,品质基本上都不错,可以买回新加坡送给亲朋好友。

除了一般售卖香蕉片的伴手礼商店,商圈内还有不少售卖水上活动用品的商店,方便还没为海岛度假做好准备的旅人。

另一家餐馆Aria的意大利菜色选择则很多元化,以比萨和意大利面为主,喜欢奶油芝士意大利面的,不妨尝尝餐馆的帕尔玛火腿芝士芦笋意大利面。

这道菜分量刚好,搭配店内招牌的特调酸柑薄荷饮料,十分可口。

huichun_calamansi_Small.jpg
炎热慵懒午后,到Aria餐馆享受一杯薄荷酸柑饮料,绝对解暑。

吃完午餐后,若是什么都不想做,可以考虑前往也在沿海一带的Real Coffee & Tea Cafe,不少旅游博客都介绍过的酸柑马芬蛋糕配上咖啡,在这里吹吹海风,放空整个下午。

到了晚上,游客也可以逛逛市集,沿途都有手工艺品供选购。

享受高处跃下的畅快

在我们庸庸碌碌的生活里,忙着追逐目标的我们,常常忘了人生除了工作与学习,其实还有不少可以实现的小愿望。

写在“愿望清单”(bucket list)上的往往不是多伟大的雄途壮志,而是我们很想要完成的小确幸而已。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冒险,挑战自己的人,长滩岛有两处Ariel's Point和Magic Island都能让你分别从最高15米和10米的地方跳入大海的怀抱里,让平时满足社会要求脚踏实地的你享受在空中短暂的自由和畅快感。

huichun_parasail_Small.jpg
喜欢刺激的游客可以出海玩拖曳伞,享受空中飞翔的快感。(洪韵婷提供)

完成了“愿望清单”上的这件事,或许看似一瞬间的冲动和勇敢,但勇敢跨出那步需要勇气。就像人生很多不确定的时候跨出那一步,下一秒你可能看到的就是意想不到的美丽风景。

既然已经完成上述挑战了,那你便可以继续突破自己,和朋友一起在空中享受玩拖曳伞(parasailing)的乐趣,鸟瞰长滩岛的怡人景致,享受在风中飞翔的快感。

当然,如果你完全不喜欢这些刺激的活动,那你可以选择跳进海底做一个下午的鱼,到长滩岛一带不同的小岛浮潜,窥探神奇的海底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