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处旅游景点 纪念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铁原劳动党舍的表面还留下密集的弹孔,一派凄凉映衬出南北分裂的残酷现实。
铁原劳动党舍的表面还留下密集的弹孔,一派凄凉映衬出南北分裂的残酷现实。

字体大小:

朝韩关系一直是全球瞩目的课题。随着近日离散家属团聚、两国首脑会晤的破冰之际,韩国旅游发展局也评选出了五处“韩半岛和平旅游景点”。

江华和平展望台

开放于2006年末,江华和平展望台原本是严禁民间通行的区域。附近的乔桐岛居住着因南北战争避难而来的居民,由于分裂而无法回到故乡。展望台建筑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三楼设有高性能望远镜可以眺望朝鲜的山坡及田野。二楼展馆展出包括“朝鲜统一之路”“南北军事较量”“战争受害者”等多个主题。在朝鲜土地展望室可看到隔海相望的一山新都市、宣传伪装村、开城工团塔、松岳山等景象。

临津阁和平公园

首尔市厅向北50公里,矗立着朝鲜战争中饱受炮火摧残的地方——临津阁。1972年为纪念背井离乡的朝鲜人,这里发展成为公园。祈望统一的石墙,采用多种文化元素装饰而成的世界咖啡厅,可容纳2万名观众的音乐之丘大草坪,欣赏异国风情的同时,时刻提醒着人们和平的重要性。

铁原劳动党舍

铁原劳动党舍是一栋完工于1946年的三层建筑,最初用作朝鲜劳动党党舍,该建筑在战争中被熏黑,表面还留下密集的弹孔,一派凄凉映衬出南北分裂的残酷现实。该建筑物曾多次出现在文艺作品中,也常有音乐会在此举行。2001年这里被纳入近代文化遗产,受到政府保护。

统一展望台

统一展望台位于休战线与南方限界线的交汇处。站在海拔70米高地上远眺,金刚山、九仙峰、海金刚都近在咫尺。脚下是位于休战线最前方的哨所,在此可感受到南北对峙的紧张感。统一展望台是高城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每年有超过150万名游客来此观光。

除展望台外,期待统一的圣母像、弥勒佛像、前进铁塔等宗教性设施,装甲车、坦克,以及飞机等用于安保教育展示品也都汇集于此。

头陀渊

头陀渊位于早期禁止民众出入的支流地区,水量虽然不大,但因周边的山势形成了美丽的风景。头陀瀑布奔腾而下,发出巨大声响,瀑布底端便是头陀渊,被20公尺高的石壁像屏风一般围绕,瀑布周边的景观即使在白天也被笼罩在浓密的水雾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